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痛、肩膀痛?你可能没有联想到是肺部问题,早发现早治疗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11-23 09:04

现在全国各地都在大搞“禁烟运动”,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吸烟有害健康,尤其是二手烟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更大。

除此之外还对工厂废气、汽车尾气等方面,都进行了专项的治理,一方面可以让空气环境更好,另一方面则是为了保护肺部健康。

 

部出现问题后身体会有哪些异常?

一、胸口疼痛,呼吸不畅

一般情况下如果胸部没有受到重创,根本不会出现疼痛的感觉,如果无缘无故总是感觉胸口疼,并且还伴有胸闷气短的症状,就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了,因为这可能是肺部出现了问题。

尤其是对于经常吸烟的人来讲,更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这样才能了解胸口疼和呼吸不畅的原因。

肺部作为呼吸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旦出现了问题就会影响呼吸,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胸痛、胸闷的情况。

这个时候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因为一旦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可能会导致病情恶化,严重的甚至还会患上肺癌。

二、头和肩膀疼

肺部功能受损之后,会向身体发出一些求救信号,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头晕、头痛,因为肺部出现疾病症状后,不仅会破坏免疫系统,而且还会诱发全身乏力、反复发烧等症状。

这个时候就应该及时调理肺部,才能够避免疾病恶化。所以遇到这种问题之后千万不能马虎大意,否则将会出现极为严重的后果。

另外,如果经常感觉肩膀疼痛,也应该引起高度警惕,因为除了肩周炎或颈椎病影响之外,还可能和肺部出现了疾病有很大关系。

尤其是患上肺癌之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那么癌细胞就会随着血液循环不断扩散,由于肩部距离肺部比较近,所以很容易成为第一批被侵害的对象。

三、鼻子难受,频繁咳嗽

鼻子和喉咙都是呼吸系统的重要器官,一旦肺部组织出现疾病症状之后,首先遭殃的可能就是喉咙和鼻子。

从医学角度来讲肺部功能受损之后,可能会通过鼻子的不良反应表现出来,如果发现嗅觉变差、经常鼻塞、流鼻涕,那么就要小心可能是肺部健康受损了。

咳嗽虽然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但如果频繁咳嗽就要注意了,因为当腹部发生病变之后,可能会对咽喉组织造成一定的危害,这个时候就会出现咳嗽的情况。

千万不要认为这只是小毛病,一旦发现的时间比较晚,那么肺部的疾病可能就会愈加严重了。

上面介绍了肺部出现问题之后,身体上表现出来的不适症状,从严格意义上来讲,身体上的所有组织和器官,都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

无论哪个部位出现了病变,都很容易让身体出现不舒服的感觉,这个时候一定要引起高度注意,并积极去医院做全面检查,只有这样才能了解具体病因,然后根据实际病情对症治疗,才能让身体早日恢复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