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女性肺气虚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以下三种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27 14:44

现在的生活压力大不仅仅是对于男性而言,女性同样如此,所以现在大多数人的身体都会这高压的生活给整垮了,总是会出现不同的小的大的毛病,例如肺气虚就是一种很常见的。那么导致女性肺气虚的原因有哪些呢?本篇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女性肺气虚的原因

1、生活习惯不良

肺气虚是一个比较普遍的存在,因为现在绝大多数的人都是一个亚健康的状态,所以肺气虚与我们不良的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有莫大的关联,例如饮食上的不节制,暴饮暴食,喜欢吃一些生冷寒凉的食物,均可导致。以及长期熬夜也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当一个人精神压力过大,都能引起肺部问题出现哦。

 

生活习惯不良

 

2、久病不愈

如果存在某些慢性疾病长期危害身体的话,例如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慢性疾病容易导致我们身体的免疫力下降,进而出现肺部问题。根据研究发现,肺结核作为一种呼吸系统的传染性疾病,婴幼儿和老年人更容易感染,对于患者的伤害比较大,可出现引发肺气虚等并发症。

 

久病不愈

 

3、情志的因素

在中医的理论中,认为情志和五脏是相对应的,如果过于悲伤,情绪不稳定的话,是会损伤肺气的,进而出现肺气虚的症状,所以女性朋友日常一定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情况问题。

 

情志的因素

 

此外,女性出现肺气虚还可能是因为妊娠后或者得过大病,女性月经频发、月经量多也会出现气虚的,以及还存在先天禀赋不足的情况,所以导致了最后身体质量差,那么就可能会伴有肺气虚的症状。

通过本文的搜集整理,相信大家对于导致女性肺气虚的原因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那么我们就要针对这些可能诱发的因素进行正确的预防,从而远离此疾病的危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