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喝酸奶有四点误区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1-22 09:49

宝宝今天1岁4个月12天了。酸奶主要针对一些乳糖消化不良、肠胃功能差的人群,兼可以提高身体对钙、磷元素的利用率。但在酸奶种种优点的背后,妈妈如果不端正对酸奶饮用的态度和认识,那么酸奶那被人称颂的保健作用,就会变为阻碍宝宝健康成长的不良添加剂。

 

误区一:酸奶与酸奶饮料是等价品

酸奶是一种半流体饮品,酸奶饮料是一种液体流动性饮品,虽然两者品种多样、口味多变,但它们的营养价值是完全不同的。酸奶饮料的营养值只达到酸奶的1/3,按乳品行业的规定,100克的酸奶要求蛋白质的含量≥2.9克,而酸奶饮料的蛋白质含量却只有1克左右。所以妈妈们,要清楚酸奶与酸奶饮料的区别哦!

误区二:酸奶饮用越多越好

不少妈妈们因为看中酸奶的保健作用,认为酸奶对宝宝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所以对宝宝饮用酸奶的量并不加以限制。其实,在一周岁以上的宝宝可以饮用酸奶后,酸奶饮用最好安排在中午和晚上两大主餐之间,而且应把宝宝们的酸奶日饮用量控制在1~3小杯(125g/杯),这样才不会对宝宝的娇嫩肠胃造成不良反应。

误区三:酸奶过冷要加热

酸奶中的主要作用成分乳酸菌,和其它细菌一样喜冷怕热,若妈妈们将其加热超过70℃,酸奶中的菌种很可能会被杀灭,而导致酸奶的营养价值丧失。如果妈妈们担心宝宝肠胃承受不了酸奶的冰凉,可以预先将酸奶至于和人体体温相近的温水盘中加温几分钟,再让宝宝饮用。

误区四:喝酸奶可以充饥

一些妈妈认为,酸奶和牛奶的作用是一样可以作为宝宝的主食来满足宝宝食欲的,殊不知,这个是错误的想法。不管任何年龄阶段的人们,当感到自己处于一种饥饿状态时,其胃酸正好达到最大值。

对于肠道特别娇嫩的宝宝们,如果这个时候让他们饮用酸奶作为主食,相信那是一种弊远大于利的状况。因为酸奶在这个时候进入胃部时,其特有的乳酸菌会被胃酸杀灭,从而保健作用也会大大减低,所以,妈妈们宜让宝宝在饭后1~2个小时后才饮用酸奶,而不是空腹时拿来充饥。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相关推荐
11-20 15:48
备孕期间可以喝红酒吗
11-09 15:58
如何防治宝宝出现龋齿
11-08 17:06
宝宝晚上睡觉不安稳是怎么了
11-09 18:24
婴幼儿长期喝矿泉水易得肾结石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