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准妈妈要吃的营养 一人吃“二人套餐”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1-30 10:55

26周的宝宝,正是脑部发育的重要时期,营养显得非常重要的了。

 

宝宝的健康成长离不开蛋白质

首先是蛋白质,宝宝的组织发育和健康成长离不开蛋白质,另外,蛋白质是人体所需的主要营养之一,其在人体内分解成氨基酸后再被人体吸收。准妈妈要摄入适量的蛋白质,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鱼、蛋和肉等,还可以在平时的食物中加入适量的蛋白粉。

其次是碳水化合物。碳酸化合物能为人体提供所需的能量,支持人的活动。尽管宝宝在准妈妈肚子里的活动不是太过剧烈,但也需要能量来支持新陈代谢。因为碳水化合物多以蔗糖和淀粉的形式存于食物中,所以准妈妈可以通过多吃富含淀粉的食物如土豆来摄入身体所需的碳水化合物。

 

脂肪不是邪恶的营养,适当吃非常重要

脂肪是宝宝脑部发育所需的重要营养之一。脂肪经常被那些爱窈窕的人认为是一种邪恶的营养,多吃脂类的确不好,但是一点也不吃也不可取。脂肪是构成细胞膜的重要成分,能够促进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因为脂类的热量过高,孕妇不宜大量食用,但是准妈妈们可以食用植物油。

人体需要多种维生素来维持健康且,维生素对宝宝的发育格外重要,但人体无法贮藏维生素,所以准妈妈就要每天都要摄入适量的维生素。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富含了维生素,准妈妈每天要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但要尽量少吃动物肝脏,吃蔬菜时不要水煮,因为这样会把水溶性维生素溶解掉,吃水果也要避免含糖量高的水果。

除了以上比较主要的营养外,准妈妈还要吸收一些矿物质,如铁、锌、钙等等,但是不要过量。

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都是可以吃进去的,但是有一种最重要的营养是需要吸进去的,那就是新鲜的空气。污浊的空气会阻碍宝宝的智力发展,清净的环境、清新的空气则有利于宝宝发育,促进宝宝智力成长。

编者的话:怀孕期间,准妈妈吃的营养,要吃二人套餐,一份留给自己,一份要给宝宝。但是注意不要贪吃哦,要记住适当的才是最好的,均衡营养,适量吸纳。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11-16 19:02
孕期体重增长表是怎样的?
11-19 09:43
秋季孕妇不宜吃的食物
11-21 09:19
你有给宝宝吃奶酪吗?
11-27 10:47
令胎宝宝快乐的5件事情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