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准妈妈应做好四项准备“功课”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2-23 13:21

准妈妈们注意,身体准备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功课”。

一、乳房有些妈妈乳头先天凹陷,还有些乳头和乳晕比较娇嫩,到时宝宝一用力就会磨破,从而导致细菌进入引起乳腺炎。因此,在怀孕初期,妈妈就应该在洗澡的时候有意识地搓擦乳头,使乳头乳晕的皮肤变得粗糙耐磨一些。对于乳头凹陷者,就要忍痛拉拔出来。

二、腰背部在孕中后期,随着肚子的变大,身体的重心前移,腰背肌承受的压力变大,所以导致椎间盘压力增加。长期的受压姿势会引发腰部的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受孕之前坚持锻炼腰背肌,做好准备工作。这里介绍几个简单的姿势。

第一式:背桥运动。仰卧在床上,双脚和双肩为支点,尽量向上缓缓拱起腰部,停留30-60秒,10次一组,休息三分钟,每日两次,每次三组。

第二式:燕子飞。俯卧在床上,以腹部为支点,同时尽力翘起头部和腿部(腿部伸直),空中停留10-30秒。10次一组,休息三分钟,每日两次,每次三组。

三、手臂不管是哺乳还是抱孩子,都要用到手臂的。新妈妈会因为紧张,动作不协调导致肌肉的劳损。最简单的方法是在使用中注意调整和替换。

四、括约肌有些女性在生完孩子后因为产时用力和长期静脉受压会留下脱肛的后遗症。因此在产前经常做提肛运动,每天提肛50-100次,不仅有利于防止痔疮,还对顺产孩子时准确用力有益。同时注意控制好上厕所的时间,不宜太久。

 

三优亲子网,倡导优生优育优教,更懂妈妈和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