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准妈妈最常担心的10件事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2-25 08:43

准妈妈最常担心的10件事

第一次当妈妈,心情难免有些紧张,这样那样的顾虑和担心还真不少。我们特意整理出准妈妈最常担心的10件事,请医师提供一些贴心建议来一一化解准妈妈的忧虑,希望准妈妈们都能放下包袱,轻松做妈妈!

烦恼1:会不会流产或早产?

怀孕初期的准妈妈听见“流产”二字就会如临大敌,怀孕后期的准妈妈也是小心翼翼,唯恐宝贝提前来报到。如何避免发生流产和早产是许多准妈妈迫切想知道的事。

怀孕前3个月预防流产

1.有些流产是因为不正常的胚胎所导致,是一种自然淘汰,准妈妈不必强行保胎。

2.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应查清流产的原因并进行治疗后再怀孕,从怀孕前就应该接受医师的指导,按时产检,重视怀孕各个环节。

3如果有阴道出血、腹部疼痛、明显腰酸及腹坠感,应立即就医。

4.应注意药物的使用。生病时不可自行用药,也不要硬扛,要告知医师自己怀孕的事实,请医师开合适的药。

5.注意休息,不可过度疲劳

怀孕后3个月预防早产

1.不提重物或去拿高处的东西,生活作息正常,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

2.减少性生活,如有早产征兆应禁止性生活。

3.避免跌倒。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或在上下班高峰时外出,以免被碰到;上台阶时一定要抓好扶手,一步一步地踩稳。

4.如果出现下腹剧烈疼痛、阴道出血、破水等情况,要立即就医。

5.如有早产征兆应配合医师,绝对卧床休息,避免一切危险行为。

6.如果前胎有早产情况,此胎更要小心注意。

烦恼2:孕吐吐不停,胎儿会有问题吗?

妇产科主治医师徐瑞祥表示,根据统计,有一半以上的孕妇在怀孕前3个月会有明显的孕吐症状,有些人可能只要闻到某些气味,或一吃完食物马上就吐了出来,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大多数人进入怀孕中期后会慢慢恢复正常,只有极少数的人可能会发生严重的妊娠剧吐症,吐到必须住院治疗的程度。

贴心建议

1.以平常心对待孕吐反应,鼓励自己战胜孕吐,保持好心情。

2.少量多餐;多变换食物的花样或改变烹调方法,开动脑筋让自己多吃一点。

3.远离不喜欢的味道,避免吃油腻食物。

4.饭后不要立即躺下。

5.早晨下床前可先吃几片吐司或饼干。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