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0多岁进行牙齿矫正有什么危害?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0-18 17:57

30多岁进行牙齿矫正有什么危害?

30多岁进行牙齿矫正危害有牙髓发炎、牙槽骨高度下降、牙齿变松等。

1、对牙髓的影响,在诊疗初期,牙髓内会出现轻微的炎症反应,表现为休息者在应用的最初几天口腔内有疼痛或不适,但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后,会恢复正常对牙根的影响。在牙齿矫正期间,牙根表面也经历吸收和增殖的重塑活动。经过诊疗后,牙根会靠自身的修复能力恢复正常,但如果在诊疗过程中施加过大的压力,则会增加牙根吸收的风险。

2、对牙槽骨高度的影响。做过正畸治疗的人,牙槽骨高度可能会有小幅下降。这是因为佩戴精致的矫治器,口腔卫生难以维持,患者没有很好地配合医生清洁口腔,导致牙龈炎,龋齿高度降低。在诊断和治疗后,如果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牙槽骨会逐渐恢复正常。

3、牙齿变松,正常情况下,每颗牙齿都有一定的生理活动性,以缓冲品尝压力,防止牙齿受伤。正畸治疗过程中,牙齿松动度增大,属于正常反应。要移动牙齿,需要重建牙槽骨和牙周韧带。所以牙齿在诊疗中会变得松动。但牙齿矫正到正常位置并停止移动后,牙齿可以通过自身的修复能力重新附着牙周膜并变得稳定,不会产生永久性损伤。但要提醒是,如果临床上发现牙齿松动过大,应要求医生暂停用力,让其恢复一段时间后再继续用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