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齿老松动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2 14:16

文章导读

在正常医学现象上,基本上每个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现象,而牙齿松动范围在一毫米左右是属于正常现象的。但是有些牙齿过于松动,对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不能好好咀嚼,导致食物进入肚子不容易消化,引起肠胃疾病;也会影响人的食欲。那么造成牙齿松动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呢?

​牙齿老松动是什么原因

 

1、外力撞击

牙齿遭到撞伤、跌伤或过度咬伤,都能使牙齿发生摇动。这是因为外来过大的力量使牙周膜受了伤,牙齿与牙周膜之间的弹性纤维受到损害,使牙齿发生松动。

2、牙周病引起

牙周病所引起的牙齿松动。牙周膜长期受到慢性的炎性刺激,使牙周膜纤维逐渐变性破坏。当这些支持牙齿的牙周组织逐渐破坏后,牙齿就会产生松动现象。

​牙齿老松动是什么原因

 

3、牙周变性

牙周变性可以引起多数牙齿松动。牙周变性多发生在青年人,是由于牙周组织发生退行性改变,牙周纤维破坏、牙槽骨吸收,造成牙齿松动并且移位。牙周变性所引起的牙齿松动最先发生在上下前牙和第一磨牙,由于牙齿移位,原来排列整齐的牙齿变稀,上前牙向外突出、牙齿之间产生缝隙。牙周变性在临床上虽然比较少见,但危害很大,往往可使年轻人早期丧失全口牙齿,应引起注意。

4、急性根尖周炎

急性根尖周炎,颌骨骨髓炎、颌骨内肿瘤均可引起病牙的牙齿松动。一些能影响牙龈和牙周支持组织的疾病,如坏死性牙龈炎、维生素缺乏症、糖尿病等,也可出现牙齿的松动。

​牙齿老松动是什么原因

 

5、牙龈萎缩

尽管知道是维生素缺乏,但是通常在牙龈萎缩患者身上,很少发现维生素缺乏的全身综合症状,在临床上,通过大量服食维生素,来治疗牙龈萎缩的效果也不佳。最新的研究成果发现,牙龈萎缩是一种局部的器官退化现象,或者说,是一种局部出现的营养输送障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