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齿矫正后注意护理六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2 14:03

越来越多牙齿排列不齐的患者都会选择做牙齿矫正,很多任务做好牙齿矫正后就高枕无忧了,这就需要患者在矫正后的日常生活中注意护理。牙齿矫正分为两个时期——矫正期和保持期。因此,在牙齿矫正完后,也要戴一段时间的牙齿保持器,这样牙齿矫正才不容易反弹。处于牙齿矫正期时,牙齿刚开始还不十分稳固,需要借助保持器保持新的牙齿位置,等待牙槽骨改建。很多青少年,如果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经常性磨牙搬牙等,使正畸效果受影响,就有可能造成日后的反弹。一般来讲,佩戴保持器的时间为一年半。在此期间,成人一般能够配合医生的治疗,牙齿正畸不容易反弹。牙齿矫正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牙齿护理工具

1)使用正畸牙刷。既能清洁牙齿,又能清洁托槽。短距离前后移动牙刷,清洁您的牙齿表面,牙齿与牙龈的交界以及牙齿咬面。

2)截取45cm长的牙线,穿过牙线引线器。将引线器尖端置于弓丝下方并穿过牙缝。用牙线紧贴牙齿表面上下滑动,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清洁牙齿。

3)使用牙缝刷。清洁牙齿与弓丝之间,或者清洁比较大的牙缝。根据您牙缝的大小您可选择适合型号的刷头。将刷头轻轻地插入牙缝中,顺着牙缝往返运动清洁牙齿。

二、饮食多加注意

1)餐后用水或茶水漱口。在人体口腔中也有大量的微生物存在,照顾护理牙齿的最好的法子固然是能够每餐饭后都刷牙。

2)不吃骨类、硬壳食品。在进行正畸时,要小心照顾护理牙齿上的矫正器。需要啃或磕的食物不能吃,肉类等须用刀切或用手撕成小块肉或去壳后再吃,不能用牙齿直接啃或撕拉。

3)少吃零食。削减吃零食和糖果的数量,特别是口香糖,口香糖会黏着于矫正器上。青少年矫治牙齿时,父母要注意催促孩子遵守医生叮嘱,好比按期到检查、调换钢丝、戴橡皮圈等。

牙齿矫正需要注意什么?

1、注意口腔内的卫生。人们在进行牙齿矫正的时候,牙齿戴上矫正器之后,会妨碍刷牙,这时需要注意口腔内的卫生。如果牙齿刷得不好,牙齿间残留有食物,则细菌大量繁殖会造成龋齿或牙周组织炎症,破坏整个疗程,因此,护理牙齿最理想的方法当然是能够每餐饭后都刷牙,最好定期到进行洗牙。

2、不吃过硬食物。人们在进行矫正的时候,这时不要咀嚼太硬、太粘食物,并且在咀嚼的时候,同样不要使用矫正的牙齿来进行咀嚼,可以防止因饮食不当致矫正器的附件松脱,从而使整个矫治过程能顺利完成,可以把食物切成小块的方法。

3、定期进行复诊。成年人通常一个月复查一次,而在青少年矫治牙齿过程中,父母要特别注意督促小孩遵守医生的嘱咐,如定期到检查、更换钢丝、戴橡皮圈等。否则,会延长矫正期,同时也不能达到理想的矫正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