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肢无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07 08:37

我们说的四肢无力意思就是指全身没有力气,提不起劲儿,就如那句成语“有气无力”所表达的意思一样,那么四肢无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本篇整理了相关的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四肢无力是什么原因

一、生理性因素

常见的生理性因素有营养不良、过度劳累、情绪低落、休息不够、睡眠不足等因素,都是可以导致我们感觉四肢无力,特别是对于体力劳动者来说,往往结束完一天辛勤的劳作之后都会出现此症状。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合理地采取补充营养,注意休息的方式就可以改善啦。

生理性因素

二、病理性因素

1、患贫血

长期处于低血糖状态的人群容易出现四肢乏力的情况,因为他们的身体中长期含血量不足,所以无法 供 身体正常运作,会出现无力心悸、头晕、恶心等症状,尤其是患有严重的慢性贫血的人情况比较严重。像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低血糖的情况,糖尿病患者也容易出现水、盐电解质失衡和负氮平衡的情况,所以这类患者易出现四肢无力的症状。

2、心肺功能障碍

出现心肺功能障碍后,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的大的,可以造成供血不足、供氧不足、营养不良等不良的情况同时出现,对我们全身的肌肉、四肢、脏器都会造成不小的影响,进而出现四肢乏力的症状。

心肺功能障碍

3、肝肾功能不全

这主要是因为人体的重要的蛋白质是肝肾合成的,同时又是通过肾脏代谢、排泄大部分的废物,因此当出现肝肾功能不全的时候,既不能合成生命物质蛋白质,又不能及时排泄大量的废物,久而久之就可出现四肢无力的情况。

4、重症肌无力

这是最常见的可诱发四肢无力的因素,主要是因为患者的神经肌肉间传导障碍,导致横纹肌极易疲乏,稍经活动即迅速呈现无力状态,故如若做了相当持续而迅速的动作之后更容易触发疲乏的状态,表现为四肢无力。

重症肌无力

此外,还有各种疾病可引发四肢无力的情况出现,包括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多发性肌炎等都会造成四肢肌肉乏力,还有周围性神经病也是四肢乏力最常见的神经性原因,都是需要针对治疗才能缓解症状的。

以上就是本篇搜集整理的关于四肢无力是什么原因引发的相关内容,不论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因素引起的四肢无力我们都要及时的采取最适合的方式进行改善缓解,避免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