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气虚的症状表现有哪些?给人体带来了多大影响?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11 09:41

心气虚在现如今的社会上已经成为了高发疾病,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心气虚的迹象,这是因为当今社会竞争激烈,很多人时刻处于高压环境之下,精神一直紧绷,饮食和作息极其不规律,长期下来,就形成了心气虚。心气虚的出现给人们的身体带来了不适症状,导致他们饱受折磨,今天我们就通过下面这篇文章来了解一下心气虚的出现到底给人体带来了多大的影响,那么我们来看下心气虚的症状表现具体有哪些。

1、胸闷气短

胸闷气短是心气虚的明显症状之一,心气虚的出现给人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很多的人在情绪激动或是运动的时候都经常会喘不过气,最为严重的还会出现心慌、面色苍白、头晕等症状。

胸闷气短

2、四肢无力

四肢无力也属于心气虚的症状之一,心气虚患者一般都会出现面色苍白、四肢无力的症状,看起来特别没有精神,站立就发晕,还老想睡觉,这是因为心气虚会影响血液供养,不能及时供养到四肢以及脏腑,所以才会出现四肢无力的症状。

3、精神受损

心气虚还会导致人们出现精神受损的症状,受精神受损的影响,患者们常常会出现精神恍惚、头晕眼花、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急剧下降等不良症状。

精神受损

4、心悸心慌

心悸心慌也是心气虚的症状表现,心气虚患者在发病过程中出现心悸心慌、心跳加速等不良症状,这是因为心气虚影响了心脏的造血功能,导致血液循环不畅通所造成的。

5、感冒频发

心气虚患者还会感冒频发,这主要是因为心气虚的出现导致身体其他的功能也受到了损害,包括免疫系统,因此造成身体免疫力的降低,病毒这个时候乘机而入,从而引发感冒。

感冒频发

以上这几种都属于心气虚的症状表现,可以看出,心气虚的出现给人们的身体带来了重大影响,所以我们应该做好预防的工作,戒掉不良习惯,按时吃饭,早睡早起,提高身体免疫力,减少疾病发生几率。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