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结石的危害有哪些?这几个方面要注意了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19 12:05

牙结石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指的是沉积在牙齿表面已经钙化的牙菌斑及软垢,多是由于日常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抽烟等因素所致,此病若是不及时进行治疗,是会给口腔健康带来较大的损伤的,下面就带大家具体来了解一下牙结石的危害。

 

牙结石的危害

1.影响美观

牙结石一般是呈现的是棕色、黄色或黑色,当其附着在牙齿表面时,牙齿也就自然而然的呈现为浅黄色,这时候若是经常喝咖啡或是浓茶,又或是经常吸烟,就很容易会加重其颜色,继而影响牙齿的美观。

 

牙结石影响美观

 

2.牙龈出血

由于牙结石的质地较硬,长期的附着在牙齿上,就会不断地对牙龈进行刺激,久而久之就很容易会导致牙龈出血症状的出现。

3.口臭

牙结石患者还很容易会出现口臭症状,若是还引发了牙龈发炎、牙周感染等问题,就会使口臭症状进一步加重,这对患者平时的社交等都造成了较多的影响。

 

牙结石易导致口臭

 

4.牙齿松动

由于牙结石对牙龈部位不停的压迫、刺激,牙龈部位对于营养的吸收会因此受到阻碍,长时间下去就有可能会出现牙齿松动甚至脱落的现象。

5.溃疡

患者的牙龈部位会在牙结石的不断刺激下产生一系列的毒素,继而导致溃疡的发生。

 

牙结石易导致溃疡

 

关于牙结石的危害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看出牙结石对于人体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平时要多多注意口腔卫生,减少此病发生的可能,若是出现牙结石的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避免病情的进一步加重对身体造成较大的损伤。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