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龈出血到底是什么原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18 11:17

牙龈出血是口腔科常见症状,指的是牙龈自发性的或轻微刺激引起的少量流血。刷牙时容易出现,平时也有可能出现,牙龈出血对于正常的生活和饮食有一定的影响。有人不禁要问,是什么原因引起牙龈出血呢?

造成牙龈出血的原因主要有:

一、牙龈的慢性炎症是牙龈出血的常见原因,牙垢、菌斑、牙石的聚集,食物嵌塞、机械、化学、不良修复体、不良充填体、不良矫治器及张口呼吸等刺激下,引起牙周组织炎症,如牙龈炎、牙周炎等。

二、牙龈出血是某些系统性疾病,如白血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慢性肾衰竭等。这些疾病的致病方式通常是使全身的免疫力下降,进而导致对局部刺激的抵抗力下降,诱发牙龈炎症,从而造成牙龈出血。

三、局部接触过敏原时,引发过敏反应,波及牙龈时,牙龈红肿,极易出血。

四、内分泌改变引起的牙龈出血,在性激素升高、孕酮激素升高的影响下,牙龈组织在轻微刺激下,引发非特异性炎症,导致牙龈出血。

五、牙龈外伤、牙周手术、一些作用于全身的外界因素,如吸烟、抗凝血药物的服用等,都可能会引发牙龈出血。

以上这些因素是导致牙龈出血的常见原因,日常中口腔医生在临床上遇到的牙龈出血,大多数是口腔卫生维护不好,没有定期洗牙引起的。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