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齿上的结石怎么去除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1:05

文章导读

牙结石是附着在牙齿表面的一层钙盐沉积物,常用常规方法很难消掉,即便天天刷牙也无济于事。牙结石的出现并不会让我们感觉到异常,但牙结石为细菌的滋生提供了很好的温床,如果不能及时解决的话,很容易诱发其他的口腔问题。那么,牙齿上的结石怎么去除?有哪些方法?

牙菌斑形成极快,把牙齿刷干净,过几小时,牙齿上很快就形成薄薄的一层膜,细菌很快在上面发育滋生,牙菌斑形成后,唾液中的钙盐可逐渐沉淀在里面,时间长了,变成像石头一样坚硬的牙石,非常牢固地附牙齿上,牙石中的钙主要是唾液中来,所以牙石往往在靠近唾液腺开口的部位特别多,如上颌第一磨牙颊面和下前牙的舌面牙石很多。

牙齿上的结石怎么去除

 

牙石表面总是覆盖一层牙菌斑,牙石在显微镜下观察其表面是多孔粗糙的,所以牙石为牙菌斑的积聚和滋生提供了有利条件,牙菌斑内的细菌大量繁殖和产生毒素,而且细菌分解食物残渣,也产生有害物质,这毒素和有害物质是病原体,破坏牙龈(俗称“牙花“)组织,产生牙龈炎,出现牙龈红肿,刷牙时容易出血,严重时咬馒头或吃水果时也会引起出血,在食物上留有血印。牙龈炎继续发展,侵及深层的牙周组织,可发展为牙周炎,这时除牙龈红肿外,还出现牙周袋,而且溢脓,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和移位,影响咀嚼功能和食物消化。

注意口腔清洁卫生,养成良好的早晚刷牙习惯和正确的刷牙方法,并定期到医院检查、洁治,可防止牙菌斑和牙石的形成,预防和治疗牙龈炎。

牙垢、牙石和牙周组织病的关系非常密切。实验表明,在无菌状态下,单纯粗糙的牙石表面,对牙龈的机械刺激,并不引起牙龈明显的炎症。但长期积压的食物嵌塞,牙石对牙周组织的危害,主要在于它构成了菌斑附着,滋生的良好部位。此外,牙石的存在会妨碍口腔卫生,促使菌斑更多地形成。牙石本身也容易吸附更多的细菌毒素,对软组织造成刺激,使牙龈充血,水肿,刷牙时出血。

当牙龈炎症继续向深层组织发展,甚至会出现牙龈自发性出血倾向和口腔异味。伴随着牙槽骨的破坏,牙齿将松动、移位、咀嚼无力。

菌斑和牙石是牙周炎症的主要致病物,因此,在牙周组织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中,彻底清除牙石是至关重要的。但牙石往往都是从牙垢发展而来的,下面向您介绍几种清除牙垢的方法。

(l)食醋法 取食醋口含,在口腔鼓漱但不吐,口含二三分钟再吐出,再用牙刷刷洗,最后用温水漱口。或在刷牙时,在牙膏上滴两滴食醋刷牙,坚持一段即可清除牙垢。

(2)红糖刷牙法 先取适量红糖放进口中,含15分钟左右,使全口牙齿均浸泡在糖液中,再用较硬实的牙刷反复刷二三分钟,然后用淡盐水刷牙一二分钟,每日早晚各1次,连续1周可除。

(3)白矾刷牙法 将白矾50克研成粉末,每次用牙刷沾一些刷牙,每日2次,可除黄色牙垢。

牙齿上的结石怎么去除

 

(4)乌贼骨刷牙法 取乌贼骨50克研成细末,掺入牙膏内刷牙,每日2次,可除黑色牙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