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胃功能失调的症状 肠胃功能失调有什么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9-16 10:05

肠胃对于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其主要有吸收营养物质、提高免疫力、输送能量等作用,生活中若是不注意其调理,长时间的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就很容易会对肠胃造成影响,继而引发肠胃功能失调,那么肠胃功能失调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肠胃功能失调的症状

1.腹痛

肠胃功能失调是会导致腹痛症状的,可发生在腹部的任何位置,多呈现的为局限性或弥漫性,同时还会伴有大便次数或形状的异常,这种疼痛症状在排便过后即可得到一定的缓解。

肠胃功能失调导致腹痛

2.便秘

当出现肠胃功能失调现象时,也很容易会导致出现排便困难、大便干结、量少等便秘症状,且这种便秘症状可是间断性或与腹泻相交替,同时还会伴有排便不尽感。

3.腹泻

部分肠胃功能失调患者还会有腹泻症状的出现,多表现为持续性或间歇性的腹泻,其粪便量较少且呈现糊状,含有大量的粘液,但并无血液,这种症状在禁食72小时后即可消失。

肠胃功能失调导致腹泻

4.神经症

肠胃功能失调患者还可能会有焦虑、失眠、头晕头痛等神经症状。

5.全身性症状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外,肠胃功能失调还会导致发热、消化道出血等全身症状。

肠胃功能失调导致全身性症状

以上就是对肠胃功能失调的症状的一些介绍,大家在平时要多多注意自身的身体状况,若是出现肠胃功能失调的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进行调理治疗,促进病情的快速恢复,减少对身体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