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气滞血瘀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9-26 19:28

当人体的气血运行通畅时,也就能够减少受到疾病的侵扰,而当气血运行受阻,出现气滞血瘀的现象时,则会引发身体上一系列的不适症状,包括腹痛、胸闷、黑眼圈、女性痛经等,那么导致气滞血瘀的原因有哪些呢?

 

气滞血瘀的原因

1.情志不畅

想必大家都知道人的情绪对机体的各个组织器官都是会造成影响的,因此当长期处于一个较为低落的情绪当中,常常忧思过度、压力大没有排解时,机体内的器官也就很容易会出现失调现象,从而导致气滞症状,而气和血两者是相互依靠、关联的,因而气滞也就会引起血瘀。

 

情志不畅

 

2.饮食问题

生活中若不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长期的暴饮暴食、饮食不规律,则也会对脏腑造成影响,从而使气血运行不畅,从而出现气滞血瘀的现象。

 

饮食问题

 

3.环境问题、运动较少

当处于一个温度较低的环境中时,血液循环会较为迟缓或是凝滞于血管,从而也会导致气滞血瘀现象,或是在寒冷环境中,寒湿之邪侵袭机体,致使机体的脉络不畅,从而出现气滞血瘀症状,此外,长期的缺少运动锻炼,也会使机体的气血运行不畅,最终引发此病。

 

环境问题

 

4.疾病影响

研究表明,一些慢性炎症会引起机体局部的组织淤血、水肿、粘连症状,致使引起血瘀,或是机体的一些病理产物停积于局部,从而使气血运行受阻,引发气滞血瘀症状。

以上就是对导致气滞血瘀的原因的一些介绍,气滞血瘀对机体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特别是女性,很容易会导致痛经甚至闭经的现象,因此大家在平时还须尽量远离这些因素,减少患有此病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