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滞血瘀如何调理?常见方法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9-24 16:42

气滞血瘀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症状,主要是气机郁滞致使血性淤阻而出现的证候,多是由于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或外界因素刺激所致,那么气滞血瘀如何调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气滞血瘀如何调理

1.饮食调理

饮食不当是造成气滞血瘀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对此病的调理也要注重饮食问题,可以适当吃一些能够活血祛瘀的食物,如桃仁、油菜、黑豆等,同时要注意少吃盐、味精及一些易胀气食物、甜食、冷饮等不利于气血运行的食物。

饮食调理

2.运动

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一些适当的、有益于气血运行的运动,如各种舞蹈、太极拳、八段锦、内养操等,从而帮助促进机体的血液循环,缓解气滞血瘀症状。

3.改善情绪

当人的情志不舒,长期处于一个抑郁、优思过度的情绪当中,则很容易会导致机体的气血运行受阻,从而引发气滞血瘀,因此患者在平时要多多注意自己的情绪调节,及时排解压力,可以通过听音乐等方式来帮助舒缓身心。

改善情绪

4.生活习惯改善

气滞血瘀患者在平时须注意保证自己充足的睡眠,从而使一天下来对机体的消耗能够很好的恢复过来,缓解症状。

5.多喝水

日常生活中及时补充水分,是可以很好的帮助补充血液中的水分,从而降低其粘滞度,运行也就会变得通畅。

多喝水

6.药物调理

在必要时,须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来购买服用一些针对性的药物,同时加以日常的护理,帮助病情更快更好的恢复。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气滞血瘀如何调理了,有这种烦恼的人可以试着通过这些方法来帮助调理,缓解症状,健康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