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瘀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18 19:15

血瘀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多表现为疼痛、健忘、手脚冰凉等症状,根据导致血瘀的不同因素可分为气虚血瘀、气滞血瘀、寒凝血瘀三种,那么血瘀引起的原因具体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血瘀引起的原因

1.气虚

生活中若不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经常熬夜,则很容易会导致气虚症状,而气本身就有着推动的作用,气、血两者相互影响、相互关联,气行则血行,当出现气虚现象时,气的推动作用也就会受到影响,长此以往也就会导致血瘀症状。

气虚

2.气滞

当长期处于一个抑郁、低落、忧思的情绪当中时,很容易会导致出现肝郁症状,从而导致肝气运行不畅,出现气滞血瘀症状,多表现为烦躁易怒、两肋胀满等症状,对其的治疗则须以行气活血为主。

气滞

3.寒凝

当身处一个较为寒冷的环境当中时,体内的血管或出现痉挛现象,长期的血管痉挛则会使血液运行速度减缓,从而出现血瘀症状,多表现为局部的发冷疼痛等。

寒凝

 

关于血瘀引起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大家在生活中若出现血瘀症状则要及时进行调理治疗,可以选择通过食疗、中药等方式来进行。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