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胸闷的症状 胸闷引起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16 14:36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有胸闷的症状出现,患者多会有呼吸困难、气不够用的感觉,因此还会有心情烦躁、恐慌等情绪的出现,根据其不同的病因,这种现象可分为生理性、病理性两种,其中病理性的就须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那么胸闷引起的原因及胸闷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胸闷的症状

胸闷是一种主观感受,患者多会有呼吸困难、气不够用的感觉,症状较为严重时则会感觉胸口被巨石压住,患者会因此非常的难受,此外,胸闷发作时还可能会伴有胸痛、心悸、气喘、反酸、恶心呕吐等症状的出现。

胸闷引起的原因

1.劳累过度

生活中若是出现劳累过度的现象,则会导致四肢末梢的血液循环量增加,从而减少对胸部等其他部位的血液循环,继而导致胸闷气短的症状出现。

劳累过度

2.情绪激动

当出现生气等情绪波动现象时,机体的神经体液调节就会受到影响,继而对血管收缩和舒张功能也造成影响,引发心脏供血不足或循环呼吸系统不畅的现象。

3.环境影响

当处于一个温度过高,较为闷热的环境当中,或是有较多有害气体的出现,是很容易会对人体造成影响,引发胸闷症状的。

环境影响

4.生理因素

处在青春期的女性朋友在卵巢开始发育时,体内的雌性激素的分泌会不断增多,且皮下脂肪增厚,机体的耗氧量则会因此增多,继而导致氧气供应不足,出现胸闷气短症状。

5.疾病因素

若是患有低血糖、贫血、甲亢、电解质紊乱、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是很容易会导致胸闷症状的出现的。

疾病因素

以上就是对胸闷引起的原因及胸闷的症状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生理性的胸闷症状无需太过担心,注意日常的调理即可得到缓解,而若是病症所引起的胸闷则须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