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胸口闷堵怎么快速缓解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1 17:48

文章导读

沉重的工作压力,不规律的生活,长期处于劳累状态必然会影响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的。比如一些工作狂就会出现胸口闷堵的情况。何谓胸口闷堵即感觉身体没有力气,甚至会主观出现胸膛被石头压住的情况。除此之外,如果身体的某些部位出现器质性疾病也会引起胸口闷堵的,所以应该引起重视。

胸口闷堵怎么快速缓解

 

胸闷是一种主观感觉,即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轻者若无其事,重者则觉得难受,似乎被石头压住胸膛,甚至发生呼吸困难。这个可能是因为劳累或是压力大有关系,也不排除天气或是一些器质性疾病导致的。

胸口闷堵怎么快速缓解

 

最好是在医院检查一下心电图看看避免劳累,心情放松,避免过于劳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身体锻炼,放松心情。如果不能好转,需要到医院检查看是否心脏疾病引起的。健康人在情绪波动、精神紧张、受到惊吓、体育锻炼、重体力劳动、大量吸烟、过量饮酒、喝浓茶等常可发生。平时注意增加锻炼,这可以提高消化系推进性蠕动的功能,并注意下清洁规律饮食,必要时可以考虑口服药物调理下。

胸口闷堵怎么快速缓解

 

可能是心脏供血不足心肌缺血引起的不适。建议首先检查是否是有肺部感染,胸膜炎,肺结核,气胸都可能.有的时候还要注意消化道溃疡和胰腺疾病也可能导致这个现象的。

还要注意检查肝脏和胆囊b超和肝功是否是有问题.还要做心电图检查是否是有心肌缺血的可能。因此遇到胸口闷的情况,千万不要害怕,更不能不当回事。不能只看表面症状就去轻易判断病情的好坏。如果一直没有好转的迹象,还是要尽快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最好的治疗时间。胸闷可能是功能性的。在日常生活中合理膳食,多饮水,多休息,避免不良刺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