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胸闷气短浑身没劲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7 18:13

文章导读

胸闷气短、浑身没劲这也是我们人体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并且这种情况主要常见于过度劳累后,亦或者是患有心脏肺腑等器官疾病的人群。出现这种情况对于人体的影响比较大,容易让人产生烦躁、愤怒的情绪。而要想治疗这种情况,就要了解其原因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胸闷气短浑身没劲是怎么回事?

胸闷气短浑身没劲是怎么回事?

 

这种情况可能是劳累过度,或者心肌炎等方面的疾病引起的。 如果是由于心脏病,脏腑功能失调而导致的,切勿大意,胸闷气短时需要做心电图,彩超或B超,血常规,X线胸透,肝功能检查等以对症治疗. 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熬夜,避免受凉感冒 饮食的均衡性保证睡眠,调养生活的习惯。

调理以及诊断方法:

1/6

找原因焦虑导致的胸口闷痛 整个胸部任何部位都可能疼痛,冠心病所致的心绞痛 在走路、运动、上楼梯等大量运动时会发觉胸口疼痛,痛楚大约会维持5到10分钟,到身体静止时痛楚也会停下来。胸壁疼痛 疼痛的地方只集中在一点上,通常患者在深呼吸、咳嗽、打喷嚏或转身的时候,胸口会出现刺痛,而这种痛楚比较强烈,不过大多数在数天内会好转。胃食道反流症 人吃得太饱、躺下或睡觉时感觉到有东西涌上来,使胸口有胀住以及灼热感,口里有时甚至会感到酸酸的,坐起身来,情况会有所好转。

2/6

胸闷气短也一种较常见的疼痛。因为胸闷,气短,全身乏力,为脾湿郁结所致。找中医科检查一下,可以采用去湿补脾的办法治疗,一般情况下注意不要吃辛辣食物和油腻食品,注意锻炼身体,不要熬夜,注意休息和保持心情舒畅。

胸闷气短浑身没劲是怎么回事?

 

3/6

原因很多,可能是心肌缺血,肺梗阻性病变等。在中医的角度,可能是心气虚。建议你到当地正规的医院检查,做个心电图,胸片,血常规,血氧浓度,肺功能,心功能等检查。治疗上,如果心肌缺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买些药品服用。

4/6

要注意两种疾病:1、支气管哮喘:哮喘的表现就是胸闷喘憋。2、心脏病引起的症状:也会因缺氧表现为胸闷憋气气短等。胸闷,气短等症状反应是心脏供血不足的表现。这和既往感染导致心肌炎有关。需要及早使用中药调节心脏供血。

5/6

调整心态、放松精神、消除顾虑,培养乐观豁达的性格,保持良好情绪,我们在生活中要注意情绪的控制不要经常性的出现情绪的不稳定,注意保持健康的心态和生活的态度,找一些有娱乐的运动及时的充实自己,不要经常性的呆在密闭的空间中,这是对胸闷患者不利的。

6/6

增加身体的运动,保证健康的锻炼,注意及时的进行一些身体的运动,也是增强体质的表现,保持自己平时生活中良好情绪,稳定的情绪是身体正常机能比较安全的环境,注意不要经常性的剧烈运动。生活中还需要我们及时的进行饮食的调节,注意不要食用一些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保证身体的营养,不要食用过多还有脂肪的食物,保证身体健康,注意不要经常性的吸烟和饮酒,注意自己的控制。

胸闷气短浑身没劲是怎么回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