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如何保护乳房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8-25 15:34

1.要坚持佩戴乳罩:不少妇女在哺乳期因怕麻烦而不佩戴乳罩,其实这种做法不可取的。哺乳期佩戴乳罩,可以托起鼓鼓囊囊的乳房,既可以帮助乳房血液循环的畅通,又可以防止以后乳房下垂,还可以防止因行走或劳动引起的乳房震荡而擦伤乳头。

2.按摩乳房:经常按摩乳房可使乳房内部组织始终得到足够的血液供应,不至于在停止哺乳后发生萎缩,对以后的乳房丰满大有好处。

3.掌握喂奶技术:每次喂奶两个乳房的乳汁要轮流吸尽,不让乳汁郁积,另外要定时喂乳。每日以5~6次为宜,不要让孩子含乳头睡觉。

4.积极锻炼胸肌;胸肌锻炼的方法很多,如俯卧撑、徒手操和举哑铃等。其目的是使胸部肌肉发达,减少哺乳后的乳房下垂和萎缩。

另外,还要注意乳房清洁。乳头要经常洗涤,预防乳房疾患,一且发现乳房疾病,要及时进行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