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可以按摩吗 哺乳期要注意哪些护理事项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13 13:18

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她们平时的一举一动都可能会影响到怀中宝宝的健康,尤其是由于自己需要哺乳,因此在日常的饮食、起居作息等方面更是不敢有丝毫的掉以轻心。甚至有的时候劳累了,也不敢去按摩放松自己。那哺乳期可以按摩吗?哺乳期要注意哪些护理事项?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哺乳期可以按摩吗?

对于哺乳期可以按摩吗这个问题,毫无疑问哺乳期的妈妈是可以按摩的。对于肌肉劳损、身体不适的妈妈,哺乳期也是可以去到正规的机构去按摩放松,另外也可以让爱人代劳帮助自己按摩全身,这样可以帮助放松身体,同时适度的按摩对产奶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因此哺乳期按摩并不是什么禁忌,妈妈们可以放心去做。

那哺乳期要注意哪些护理事项?

(1)哺乳期要注意合理的休息调养

哺乳期妈妈应注意休息,保持精神愉快,增强全身抵抗力,减少乳腺炎的发生,一旦发现乳腺炎要及时去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治疗。

(2)哺乳期要均衡的营养摄入

由于哺乳期妈妈乳汁质量的高低,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营养是否充足,是否能健康成长,因此在哺乳期间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均衡的营养摄入,尽量避免挑食、偏食的情况出现。

(3)哺乳期间不能乱用药

妈妈服药后,乳汁中极可能带有药物成分,宝宝身体未发育完善,喝了很容易影响健康。因此为了宝宝的健康发育成长,哺乳期的妈妈一定不能盲目乱用药,如果身体的确不舒服,建议及时去到正规的医院求诊治疗。

以上就是关于哺乳期可以按摩吗的相关内容介绍,毫无疑问哺乳期是可以按摩的,妈妈们都可以放心去按摩。当然了哺乳期的胡来注意事项有很多,希望每一位宝妈们都能够多加学习了解,让自己和腹中胎儿健康成长。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