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如何保护乳房 保护乳房的方法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4-05 15:11

对于很多新手妈妈来说,刚开始母乳孩子的时候感觉会有点不习惯,并且也不知道该如何护理乳房,在这个过程中很容易就会引起乳腺炎等一系列问题,并且在哺乳过后还容易出现乳房下垂的情况。实际上为了更好地度过这个时期,妈妈们是应该积极做好乳房护理工作的。那哺乳期如何保护乳房?保护乳房的方法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哺乳期如何保护乳房?

(1)做好哺乳前后的清洁护理

哺乳期如何保护乳房?哺乳期妈妈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喂奶前后的乳房护理是十分重要的。第一次哺乳前,用清洁的植物油涂在乳头上,使乳头的痂垢变软,再用清水将乳房洗净。每次喂奶前,都要洗净双手、乳头及乳晕,洗去乳房与衣服可能污染的细菌。喂奶后要用温水清洗,以防宝宝鼻咽传播细菌。

(2)选择合适的哺乳内衣

说到哺乳期如何保护乳房这个问题,实际上在哺乳期的妈妈胸部会比产前的要丰满一些,为了保护好乳房,不让乳房受到压迫,保证奶水充足,最好是专门为哺乳妈妈设计的哺乳文胸。应根据乳房的尺寸及重量的增加变换尺寸,这样不仅方便哺乳,还有利于身材的恢复。

(3)积极预防乳腺炎

哺乳期若乳房护理不当,容易引起乳汁淤积,诱发急性乳腺炎。若出现乳汁排出不畅,要及时处理,用按摩乳房法排出淤积的乳汁。先给乳房热敷5分钟左右,然后用手指轻搓乳头,并轻轻向外牵引,反复操作2~3分钟,待乳头稍软后,一手托起乳房,另一手用手掌从乳房四周向乳头按摩,手法宜轻,按摩过程中排出的乳汁可作为润滑剂,以免损伤皮肤。

以上就是关于哺乳期如何保护乳房的相关内容介绍,毫无疑问哺乳期积极做好乳房保护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每一位妈妈都应该积极做好相关的护理措施,不要让任何的问题伤害了自己的乳房,并且也影响自己顺利哺乳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