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失眠焦虑症的原因有哪些?常见于以下几种情况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02 11:54

本来适当的压力可以促进人们的动力,但是当今社会的生活压力很大,当当压力过大时达到一定的高度后,患者是不能够承受的,继而导致了焦虑症的发生,这也是现在人群中很高发的一种疾病,其中失眠焦虑症最为常见。那么导致失眠焦虑症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失眠焦虑症的原因

1、个人情绪

患者可因为多种原因出现个人情绪上的问题,例如家庭中的、工作上的等因素导致了不良的情绪,那么便可引发失眠,没有及时地调整的话便可出现失眠焦虑症

个人情绪

2、环境突变

当一个人从生活了很久很舒适的环境中,去到了一个陌生且还让其感觉不舒服的环境时,比较容易出现失眠焦虑症。

3、激素水平变化

当我们体内的激素变化很大的时候,例如月经期间、更年期等情况体内的激素会急剧下降,那么就容易出现失眠的问题,而且内分泌紊乱也可造成我们的情绪不稳定,继而形成失眠焦虑症。

激素水平变化

4、各种慢性病引发

如果患者长期受到 如 高血压、哮喘、关节炎、贫血等等的慢性疾病的折磨的话,那么是比较容易出现失眠焦虑症的,而且不及时调理治疗还可以导致缘由的病发症状愈发严重。

5、特殊的药物

如果是服用了造成精神兴奋性的药物,如甲状腺素类药物、抗心律失常药物等等,以及部分食物和饮料的影响下,那么可能造成失眠的症状出现,长期服用此类药物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则会导致失眠焦虑症的出现。

特殊的药物

以上搜集整理的是关于导致失眠焦虑症的原因,可见诱发的因素是很多的,所以对我们来说威胁比较大,一不小心就掉入了焦虑的陷阱,继而造成很多不良的症状现象,那么我们一定要从生活中去避免去预防。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