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焦虑症的危害有哪些?以下几大危害你需要了解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24 08:59

焦虑症近几年在我国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只是患者的病症程度不同,多半是轻度的,可是由于大家对于焦虑症的认识和危害还不够,所以往往导致由轻度发展致重度,严重危害身心健康。那么焦虑症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焦虑症的危害

1、可引发身体症状

焦虑症患者可出现手掌冒汗、颈痛、慢性或严重头痛、头晕、脉搏加速、颤抖、荨麻疹以及暂时失去记忆等等不良症状,需要尽快地治疗缓解。

可引发身体症状

2、造成失眠

这是很常见很普遍的一种症状,几乎每一位焦虑症患者都伴有这样的症状。

3、影响神经系统

例如可使交感神经兴奋,继而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升高,进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影响神经系统

4、降低生活质量

长期的焦虑症是对身心造成损害的,所以基本上是长期性的处于负面性情绪障碍中,那么这对本有的身心健康、生活质量会造成破坏。

5、认识障碍

临床上可发现部分患者还存在认识方面的障碍,突发性的对周围环境不能清晰地感知和认识,或者思维变得简单和模糊等。

认识障碍

6、心理健康

焦虑症对患者的心理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例如长期的交流可使得患者无法正常地看待事物,处理各方面的交际问题。

7、增加患癌症率

现代医学发现,长期处于焦虑、精神压抑、恐惧、悲哀等情绪紧张的人更容易出现癌症类疾病。

增加患癌症率

8、导致患者自杀

严重的焦虑症最终是会引起自杀的,继而导致家庭破碎。

通过上方搜集整理的焦虑症的危害内容,想必大家已经有了深一步的了解,对其的危害程度有了一个认识,那么我们就一定要做好自我管理自我调节,去远离焦虑症的危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