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怀孕后视力下降怎么回事?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8-24 15:42

怀孕对于很多新家庭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女性怀孕后,身体的内分泌发生变化,从而导致身体状态也出现一些改变。有些女性朋友怀孕后出现视力下降的现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糖尿病微血管病变会导致视网膜病变

妊娠合并糖尿病的孕妇中,在妊娠期患上糖尿病的占九成,主要是孕期饮食不合理、糖代谢紊乱导致高血糖,此时孕妇要注意,糖尿病会导致视网膜病变,而且妊娠会加快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速度。

这是糖尿病导致的糖尿病微血管病变,糖尿病微血管病变是发生在糖尿病患者中特异性损害,主要表现为微循环障碍、微血管瘤形成和微血管基底膜增厚。常见的糖尿病微血管病变主要包括糖尿病肾病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和高血糖有关。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后天失明主要原因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后天失明的主要原因,和糖尿病病程长短有关。1型糖尿病患者患病15年,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几率较高。

糖尿病患者怀孕对母婴都不利

糖尿病患者怀孕,对母婴健康都是不利的。孕妇容易发生子痫前期、酮症酸中毒、感染等。有1%~3%会发生酮症酸中毒,容易造成胎儿死亡,是导致糖尿病孕妇胎儿死亡的重要原因。所以孕妇要控制好血糖和体重,降低酮症酸中毒的风险。另外,糖尿病合并妊娠会引起免疫异常,容易引起各种感染,包括泌尿系统、生殖道感染等。

对胎儿的不利影响,孕妇容易发生流产、胎儿畸形、胎儿生长受限、羊水过多、早产、巨大婴儿、新生儿低血糖症等。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