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尿病患者,牢记做好这些事,控制血糖,以免引发并发症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7-07 15:42

目前,糖尿病患病率越来越多,不管是全世界还是中国,都在逐渐增加,就拿中国来说,属于全世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

而且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在18岁以上的人群,患病率是10.4%,意味着只要是成年人,10个人里头就会有一个糖尿病患者。

因此,一旦患有糖尿病,不管是身体、生活,还是心理状态,都会受到影响,由于这是一种需要时时刻刻关注身体健康的疾病。

因此,医学研究人员提出,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坚持5件事,以免诱发其它危害。

第一、按时和按剂量服药

糖尿病患者有必要掌握服药时间,不然无法起到降血糖效果。

此外,擅自停药,可能会导致血糖突然升高,发生酮症酸中毒、昏倒,甚至威胁生命安全。

因此,糖尿病患者应严格遵守医生制定的方法和剂量,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调整。

第二、把握运动强度,不要过多流汗

运动强度不应太大,因为许多运动会使人体出汗过多,从中医学的角度来看,过度运动、出汗会消耗身体的阳气,不利于身体健康。

所以糖尿病患者在春天可以选择一些温和的运动,比如快走、慢跑、太极拳、健身操、跳绳、放风筝、游泳等。

最后提醒患者们,运动过程中可以先运动20分钟,随后逐渐增加10分钟,这样才能避免长时间运动会造成的脱水。

第三、多喝水加快糖代谢

如果想加快糖代谢,就应该多喝水,这样才能把糖排出体外。

若是不多喝水,血糖无法排出,就会导致腹泻、呕吐、精神紊乱和嗜睡,严重还会造成脱水、昏倒,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因此,对于不喜欢喝水的糖尿病患者来说,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一定要改掉。

第四、利用家用物品进行锻炼

适当的力气锻炼可以使身体分泌胰岛素,对控制血糖具有重要意义,这应该成为每位糖尿病患者健身方案的一部分。

因此,建议糖尿病患者在家中把罐头食物和瓶装水当成哑铃的代替品,而无需使用健身器材,一有空就做二头肌锻炼,每次2~3组,每组10~15次。

第五、不能吃垃圾食物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垃圾食物,比如各种油炸食物、薯片等,这些食物含有许多的反式脂肪和卡路里。

常常摄入这些食物会导致肥胖,也会使血糖升高,甚至会诱发并发症。

因此,糖尿病患者应远离这些垃圾食物,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这有助于稳定血糖。

根据以上介绍认为,糖尿病患者应注意日常生活中的很多细节,而且要定期检测血糖,一旦发现血糖异常,也好及时与医生沟通,并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控制血糖。

此外,由于糖尿病属于高代谢类疾病,容易导致患者出现代谢紊乱症状,因此一定要注意少食多餐,有时候饮食合理,对稳定身体代谢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