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骨质增生可以吃的食物有哪些?这几种不能错过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01 18:17

骨质增生是机体衰老的表现,属于一种退行性病变,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发病率会逐渐升高,骨质增生的出现让很多患者的生活受到很大的困扰,所以对于骨质增生的治疗是非常重要的,除了治疗之外,日常饮食上也要做出调整,那么我们来看下骨质增生可以吃的食物有哪些呢?

1、高钙食物

骨质增生患者需要多吃高钙食物,钙元素可以改善骨头的质量,对于骨骼健康具有促进作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吃高钙食物,像牛奶、虾皮、鱼汤、海带、骨头汤等都属于高钙食物,可以多食。

高钙食物

2、豆制品

骨质增生患者还需要多吃优质蛋白食物,豆制品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豆制品属于高蛋白食物,并且其中的钙元素和维生素含量都很丰富,除了缓解骨质增生,维护骨骼健康,还能帮助降血脂。

豆制品

3、新鲜蔬果

缓解骨质增生新鲜蔬果也是少不了的,因为新鲜蔬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成分,其中含维生素C成分的蔬果患者需要多吃,维生素C可以帮助消炎杀菌,减轻骨质增生造成的炎症,是维持骨骼健康和机体代谢必不可少的物质。

新鲜蔬果

以上几种就是骨质增生可以吃的食物,调理骨质增生的过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为疾病不是一天造成的,那当然治疗也是需要时间的,在这期间除了采用以上三种方式之外,还要注意多休息,不能过度劳累。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