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的呢?引起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01 18:18

骨质增生也称之为骨质的退行性变化,常见于中老年人群身上,在临床上也是较为常见的一种骨关节疾病,患者患病之后关节处会出现明显疼痛、活动障碍等表现,给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而且现在骨质增生的发生逐渐趋向年轻化,那么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的呢?引起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1、年龄影响

关于引起骨质增生的因素,首先要提到的是受年龄的影响,此疾病好发于中老年群体中,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人体骨骼的强度会逐渐减弱,关节足骨受到磨损之后,会导致关节很不稳定,从而引起骨骼疾病的发生。

年龄影响

2、过度肥胖

过度肥胖也会导致骨质增生。这是因为过度肥胖的人群,会给下肢关节带来明显的负担,长久下来,会导致下肢关节出现明显损伤,还会影响到关节滑液的分泌,所以肥胖人群有可能会出现骨质增生。

3、骨骼外伤

骨骼外伤也会引起骨质增生,像是骨折和半月板损伤就很容易演变成骨质增生,这是因为如果损伤过于严重或是在修复过程中出现了骨赘物,都很容易导致关节退行性变化, 从而引起骨质增生。

骨骼外伤

4、职业因素

有些职业导致骨质增生的可能性也很大,例如需要长期站立工作的人群,因为他们需要长时间的重复一个动作,这样会导致关节承受过重的负担,然后在不断磨损的过程中,会出现骨质增生疾病。

5、关节疾病

如果关节存在其他的疾病,出现骨质增生的概率也会比一般人高很多,例如患有慢性骨髓炎、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的人群,这些疾病诱发骨质增生的几率都很高。

关节疾病

以上五种就是可能会导致骨质增生的原因,希望大家通过了解可以认识到保护关节的重要性,关节健康与身体整体健康是息息相关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关节,注意保暖,不要过度劳累。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