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骨质增生的症状表现有哪些?有哪些异常症状?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01 15:46

骨质增生是人体功能退行性变化的一种表现,在临床上骨质增生又称为增生性关节炎、骨性关节炎,好发于中年群体中,最常见于颈椎、腰椎、膝盖和手肘等部位,骨质增生引起了一些异常症状的出现,而这些异常症状又导致了很多患者出现关节活动障碍,严重影响了日常的生活以及工作,那么这些异常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来看下骨质增生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1、关节疼痛

关节疼痛是骨质增生最明显的症状之一,骨质增生患者在脊柱、手腕、盆骨、膝盖等关节处会出现持续性的疼痛感,活动也受到了限制,不能自由弯曲,这是因为关节韧带出现钙化,导致骨赘的形成,从而出现明显的关节疼痛。

关节疼痛

2、影响血液循环

骨质增生还会影响身体的血液循环,这是因为当人们的关节出现骨质增生的时候,骨质增生产生的骨刺会直接压迫到患者的血管,从而影响患者身体的血液循环,导致关节活动受限的同时还会出现发麻感。

3、压迫神经

一开始的骨质增生只是会影响到腰部的软组织,导致出现酸痛感,但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关节处的神经系统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对于颈椎和腰椎出现骨质增生的患者来说,骨质增生引发的骨刺会压迫到相应的神经组织,严重的话,还会引起四肢发麻、大小便功能障碍的出现。

压迫神经

4、头晕恶心

头晕恶心这一症状一般是在颈椎部位骨质增生的时候会出现的。主要是因为骨质增生的颈椎会压迫到椎基底动脉,从而引起脑供血不足,而大脑长时间脑供血不足会引起缺氧,最后就会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

以上这几点就是骨质增生的症状表现,由此可见, 骨质增生的出现给患者的关节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还会危害到身体整体的健康,所以对于骨质增生的预防是极为重要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