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降血压,牢记2个妙招,或能有效降低血压,不妨试试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8-03 11:21

运动对人体的好处有很多,坚持运动的人,不容易出现慢性疾病。

各个年龄段的人都可以通过运动来调理身体,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的协调性,使人体的骨骼保持高度的灵活性。

运动可以提高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对于女性来说,坚持锻炼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胜过一切护肤品。

运动还可以降低体内的体脂含量,防止机体出现肥胖的情况。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适量的运动可以起到降压的效果。

他就像降压药一样,能够让患者的血压控制在一个稳定的范围内,而且,与药物相比,他还没有任何副作用。

运动可以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血管扩张后,血压就能得到调控。

坚持运动还可以降低患者的精神压力,使患者的情绪保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中,长此以往,就可以起到降血压的作用。

对于运动能够起到降压作用的这个现象,可以用最科学的方式进行解释。

在运动过程中,机体内的胰岛素水平会发生变化,胰岛素的活性会出现降低的情况,这种情况会影响到肾脏对水钠的吸收,抑制水钠进入肾脏,从而起到降压的作用。

运动可以对交感神经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使交感神经的兴奋度降低,以此来达到降压的效果。

在运动过程中,如果你可以坚持以下两点,那么,你的血压就可以迅速的降下来。

一、运动选择

对于高血压的病人来说,应选择有氧运动。运动降血压并不是瞬间作用,它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在做有氧运动时,患者的血压会发生变化,刚开始运动时,机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会明显加快,血流量也会加大,会导致血压上升。

但是,不断坚持,机体就会适应这种规律,体内的脂肪被不断的消耗,患者体内的脂肪含量下降后,就可以减轻肾脏的负担,肾脏对水钠的吸收量就会减少,从而起到降压的作用。

建议患者选择慢跑,游泳,瑜伽,太极等舒缓的运动方式,这些运动比较较简单,对身体的要求也不是很高,所以患者通常能够坚持下来。

剧烈的运动反而会起到相反的效果,所以,选择轻松、舒适的运动方式即可。

二、运动方法

在运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千万不要一昧的去追求运动的效果,给身体造成不可估计的伤害。在运动过程中,如果身体就快进入透支的状态,请停止运动,让身体得到休息,不可冒进。

而且,每天的运动时间也需要严格把控,运动1到2个小时即可,过度的运动不仅会伤害到身体,也起不到很好的降血压效果。

如果你的身体出汗量比较多,就说明达到了运动的效果。不光是运动,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上,也需要引起重视,建议患者清淡饮食,不要吃含盐量高的食品,含盐量高的食品会起到升高血压的作用,使运动的效果消除。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