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薏米粥的功效与作用 薏米粥不适合什么人吃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13 15:24

薏米粥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粥类,其口感丰富,味道香甜,含有许多的营养物质,食用后可以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那么薏米粥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薏米粥的功效与作用

1.健脾胃

薏米粥当中含有许多的维生素、矿物质,进入人体后可以很好的帮助促进肠胃蠕动,加快其新陈代谢的速度,减轻肠胃负担,从而起到一定的促消化效果,此外,薏米性凉,味甘,入脾、胃、肺经,还有着有健脾胃之效。

健脾胃

2.养发护发、美容养颜

薏米粥当中所含有的矿物质和维生素等物质,有着一定的柔顺头发、养发护发作用,同时薏米粥当中所富含的维生素E物质还能帮助改善皮肤暗沉、色斑、色素沉着等,同时还能抑制粉刺的生长,起到较好的美容养颜之效。

3.利水祛湿

薏米属药食同源的中药,有着很好的利水祛湿之效,其中生薏米相对来说性质会更加寒凉,可以用于治疗湿热所引起的不适症状,而对于寒湿之邪,则最好是选择炒薏米,效果会更佳。

利水祛湿

 

禁忌人群

1.孕妇不宜食用

2.肾功能不全的人不宜食用

肾功能不全不宜食用

3.体寒的人不宜食用

以上就是对薏米粥的功效与作用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看出薏米粥给人体所带来的好处是很多的,不过也要多多注意自己是否属薏米粥的禁忌人群中的一类,避免出现食用不当而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