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小豆薏米粥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22 15:45

红小豆薏米粥是一道以红豆、薏米为主要原料制作成的美食,制作方法简单,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红小豆烹饪方式,有着利水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其含有的蛋白质、脂肪较少,适合老年人食用,那么红小豆薏米粥的功效与作用还有其他哪些呢?

制作方法

方法一

材料:红小豆50克 薏仁100克 花生米30克 桂圆肉10克 冰糖30克 红糖30克

做法:将红豆、薏米、花生浸泡两小时后,加水用小火慢熬两小时后即可食用

红小豆薏米粥制作方法

方法二

材料:薏米 红小豆 红枣 龙眼肉

做法:薏米和红小豆洗净泡发十二小时左右,将泡好的红小豆和薏米加水大火煮开,加入洗净的红枣和龙眼肉,转小火慢炖,红小豆微软之后即可食用

功效与作用

1.利水消肿

水肿是皮肤及皮下组织液体潴留,体液增多导致,而红小豆薏米粥能促进人体排出多余水分,从而达到消肿的效果。

利水消肿

2.通便

红小豆与薏仁中都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改善便秘。

3.美容

红小豆薏米粥是一种美容食品,经常食用能够使皮肤细腻,消除粉刺、雀斑等,此外,红小豆薏米粥对脱发也有很好的减缓效果,使发质柔软顺滑。

美容养颜

 

以上就是对红豆薏米粥的功效与作用方面的一些介绍,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煮来食用,有益健康哦,不过要注意的是薏仁性微寒,虚寒体质的人不宜食用。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