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手脚冰凉的调理方式有哪些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13 10:59

男性也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但由于大多数男生比较粗线条,认为这种症状对于健康没有太大的影响,所以很多男性都不是很在意,短期可能影响不是很大,但是长期处于手脚冰凉的状态,对于健康影响还是很大的,所以在出现手脚冰凉之后要做好调理工作,那么男性手脚冰凉的调理方式有哪些呢?

1、运动改善

关于男性手脚冰凉的调理方式,那首先就是通过运动来帮助调理改善,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调节身体的血液循环,还能改善人体阳气不足的状况,从根本上解决手脚冰凉的症状。

运动改善

2、饮食改善

想要改善男性手脚冰凉,在饮食上也是要下功夫的,因为很多的手脚冰凉就是因为饮食不当所造成的,所以改善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饮食的调理,少吃海鲜等生冷食物,少喝冷饮,可以吃一些温性的食物,例如红枣、枸杞、羊肉等。

3、泡脚改善

改善男性手脚冰凉,还有一点必不可少的就是泡脚,泡脚的好处大家也都清楚,在冬季的时候是大家最爱泡脚的时候,特别是睡前,泡完脚之后整个身体都暖和了,也比平常更好入眠,那是因为泡脚促进血液循环,而且脚上还有很多穴位,可以改善阳气不足等状况,也因此泡脚对于改善手脚冰凉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

泡脚改善

4、中医理疗

很多人出现手脚冰凉是由于血液循环不畅所造成的,那么这个时候就可以采取理疗的方式来进行改善,可以使用针灸、按摩、艾灸等方式来对男性身上穴位进行刺激,帮助疏通经络,促进血液循环,进而改善男性手脚冰凉的症状。

5、多晒太阳

除了以上几点之外,改善男性手脚冰凉还可以选择晒太阳,因为晒太阳是一种很好的热灸方式,背上有很多的经络穴位,每天上午十点或下午四点在太阳底下晒背20分钟,就可以很好的改善身上的毛病,包括手脚冰凉。

多晒太阳

那么,以上就是针对男性手脚冰凉的调理方式,在调理过程中还要注意的是不能熬夜,要注意早睡早起,还有就是不能过度劳累,要注意劳逸结合,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