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尿频的病因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12 11:38

尿频,也就是小便次数增多,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症状,正常成年人白天排尿次数为4-6次,夜间为0-2次,超过这个次数即为尿频,那么尿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尿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导致尿频的因素有很多,主要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

病理性因素

1.尿路感染

当由于各种原因而出现尿路感染时,是很容易会出现尿频现象的,这是由于患者的尿道中有着大量的病原微生物,会对膀胱造成一定的刺激,从而产生尿意,使患者需要频频的上厕所。

尿路感染

2.泌尿系统炎症

当患有膀胱炎、前列腺炎等泌尿系统炎症时,也是很容易会出现尿频现象的,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加重,患者还会出现尿急、排尿疼痛等症状,须及时就医。

生理性因素

1.季节变化

当进入冬季时,随着温度的不断降低,膀胱会因此受到影响,出现挛缩的现象,导致其容量大大减小,继而也就会出现尿频现象。

季节变化

2.喝水太多

日常生活中若是所饮的水较多,那么尿量也就会明显增加,排尿的次数也就会随之增加,从而出现尿频现象。

3.怀孕

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时,随着胎儿的逐渐成长,子宫会随之不断增大,从而压迫到膀胱和输尿管,引发尿频症状。

怀孕

4.精神紧张

大多人在精神紧绷,较为紧张时,身体上多多少少都会出现一些症状,尿频就是其中之一,这也是较为常见的一个因素。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尿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了,大家在生活中还须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若是出现异常的尿频症状,就要考虑是否是由于一些病理因素所引起,须及时就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