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尿频是怎么回事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06 15:04

我们身体的正常代谢除了大便之外,就是小便了,但有时候会发现,尿意频繁出现,比如并不是正常时间内排尿,会非常频繁上厕所,有时可能五分钟就会出现尿意。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尿频。那么,女性尿频是怎么回事呢?

很多人会以为尿频问题是男性会遇到的情况,但殊不知,女性也会容易出现尿频症状。当泌尿系统感染或患上疾病时,同样会以频繁的尿意提示我们应该及时就医了。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女性尿频是怎么回事,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女性尿频是怎么回事?

当女性发现自己有尿频症状时,首先要到妇科或泌尿系统专科检查,是否存在尿道外口畸形如处女膜伞、尿道肉阜甚至尿道癌等病变。其次要考虑是否是泌尿生殖系统出现的急慢性感染:如结核、细菌或真菌感染。常规泌尿系统超声或实验室查看包括尿、分泌物涂片等多可以明确确诊。很多女人的尿路感染是因为生殖系统炎症,这种情况下泌尿系统是受连累器官,应该针对原发病如阴道炎等进行治疗。长期尿频患者还要考虑进行膀胱镜或尿动力学等侵入性查看,可以发现一般超声查看难以发现的病变,如膀胱黏膜白斑、腺性膀胱炎等。

2肚脐感染:

中青年女人的尿频要注意是否与肚脐有关:肚脐因为细菌逆行容易诱发感染,这种情况下除了要保持清洁卫生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夫妻同房之后最好及时排尿,利用尿液把细菌冲出,减少尿道膀胱内感染的机会。

3.膀胱功能问题:

女性尿频最典型的就是膀胱过度活动症,其实质是各种原因使膀胱处于活动状态,遇到刺激就会产生难以控制的尿意,需要当即排尿。

4、心理情绪原因:

有相当一部分女性的尿频是因为情绪因素所致,一个典型体现就是涣散注意力时没有感到尿频,而在睡前或心情紧张时尿频明显。处于更年期的女人也较为常见,需要进一步检查并配合心理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