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癌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23 20:41

肺癌是一种对人体健康影响很大且易造成生命威胁的一种恶性肿瘤,此病的发病率是极高的,大量数据表明,肺癌的发生与吸烟是有着很密切的关系的,那么肺癌引起的原因具体都有哪些呢?

肺癌引起的原因

1.吸烟

目前认为吸烟是导致肺癌的主要因素之一,烟草当中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其中部分物质是有着很强的致癌活性的,这些物质进入人体后就很容易会激活体内的癌基因,使抑癌基因失活,继而导致细胞最终出现癌变的现象。

吸烟

2.职业和环境因素

若是由于自身职业的原因而长期接触砷、芥子气、氯乙烯、福尔马林、硅、铍、铬、石棉等物质时,是会增加引发肺癌的几率的,此外,若是长期所处的环境周围有化工厂,长期受到工业废气的影响,也会增加肺癌的风险。

3.电离辐射

肺脏对放射线是较为敏感的,数据表明,长期受到放射物质的影响是很容易会对肺部细胞造成影响,继而引发肺癌。

电离辐射

4.大气污染

如今随着现代工业的不断发展,大气污染成为了较为严重的一个问题,在工业和交通较为发达的地区当中,会有着较多的石油、煤、内燃机等产生的苯并芘等致癌物质,长期处于这样的环境当中也是会引发肺癌的。

5.遗传、既往肺部慢性感染

若是原本就患有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等病症,其支气管上皮在慢性感染的过程中很可能会出现癌变现象,此外,大量研究表明,遗传与肺癌的发生也是有着一定的关联的。

遗传或感染

 

以上就是对肺癌引起的原因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生活中还须多多注意自己肺部的保养,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尽量让自己处于一个空气较为干净的环境当中,从而预防此病。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