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腱鞘炎的症状 腱鞘炎有什么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10 14:37

腱鞘炎是一种慢性的劳损性无菌性炎症,指的是肌腱经历长期的过度摩擦后,发生的肌腱和腱鞘的损伤性炎症,多发于手工业者,那么腱鞘炎的症状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腱鞘炎的症状

1.疼痛

疼痛是腱鞘炎的典型症状之一,患者在病症前期多会感觉到发病部位的酸痛不适,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发展,症状会逐渐加重,有明显的疼痛感,甚至会出现局部肿胀的现象。

疼痛

2.活动受限

腱鞘炎患者若是不及时进行调理治疗,随着病情的慢慢加重,就会出现局部的炎性渗出、水肿、增生、硬化等症状,从而对正常的腕关节活动造成影响,使其活动受限。

3.晨僵

部分腱鞘炎患者还可能会出现晨僵现象,在活动一小段时间后即可得到改善。

晨僵

4.手指麻木不适

若是出现腕关节、肘关节部位的腱鞘炎病变现象,就会对其周围的神经造成压迫,从而出现手指麻木现象,此时若不及时进行调理治疗,则很容易会加重病情,引发腕管综合征等,从而导致局部肌肉的萎缩。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外,腱鞘炎患者还可能会出现腕部的红肿发热、局部压痛、按压发生捻发音等症状。

红肿发热 局部压痛

以上就是对腱鞘炎的症状的一些介绍,大家在生活中若是经常使用手部来进行工作的那一类人,就须多多注意自己手、腕部位的健康,若是出现以上几个症状就要及时进行调理治疗,避免对日后造成较大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