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指关节痛的原因有哪些?学会这2个动作,缓解不适感

健康 有问必答 2021-12-02 17:38

拥有一双修长、灵巧的双手,可以说是很多人的梦想,尤其是对于经常弹琴或用双手劳动的人群来讲,一旦手指关节出现了问题,不仅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还会给患者的心理蒙上一层阴影。

其实,只要学会这两个简单的动作,就能有效缓解手指关节痛的困扰。

手指关节痛的原因有哪些?

一、手指劳损

如果平时经常从事重体力劳动,或者在比较潮湿的环境中办公,以及工作原因致使双手长期浸泡在冷水中,久而久之就会诱发一些手指关节类疾病。

即使暂时还没有出现病变,也会导致双手关节因为劳损而影响灵活度,并且还会伴随比较严重的疼痛感。

二、骨质增生

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之一,一般情况下老年人是这种骨病的高发人群,但并不代表青年和中年人不会出现这种疾病。

一旦患病之后不仅会导致手指关节肿胀、酸痛,病情严重的患者甚至还会导致全身关节疼痛、僵直,这种情况下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三、骨关节炎

骨关节是一种关节慢性炎症疾病,发病后会导致关节出现慢性退化,多发于肩关节和手指关节,患病后会出现非常疼痛的感觉。

老年人和身体比较肥胖的人是这种疾病的高发人群,严重的患者甚至还会出现肌肉萎缩的问题。

四、腱鞘炎

中老年人是腱鞘炎的高发人群,尤其是对于从事手工劳动的人群来讲,出现这种疾病的几率更高。患病后关节会出现疼痛、肿胀、活动障碍等症状。

大多数情况下都属于慢性炎症反应,但对于急性腱鞘炎患者来讲还会出现化脓反应。

怎样缓解手指疼痛的症状?

一、转动手指

一般情况下如果手指关节出现了疼痛的症状,这个时候就可以用其他手指辅助转动疼痛的手指关节,这种按摩方法非常简单,而且还能有效缓解关节疼痛症状。但这种按摩方法需要长期坚持,才能够起到缓解病痛的效果。

在转动疼痛关节的时候,可以先顺时针转动几分钟,然后再逆时针转动一会,这样才能有效缓解疼痛感。

另外,也可以用关节疼痛的那只手握住网球,然后用力缓慢地旋转手部,这样可以有效刺激关节疼痛部位,进而起到缓解疼痛感的效果。

二、双手紧握

如果一只手的手指关节疼痛,这个时候就可以将双手紧握在一起,然后反复重复十字架动作,力度以循序渐进为主,切忌不要一开始就用很大的力气,不然很容易导致关节受损。

这种方法不仅可以有效刺激手部神经,而且还能起到缓解关节疼痛的作用。

上面介绍了手指关节疼痛的原因,以及可以缓解关节疼痛的两个小方法,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可以缓解指关节疼痛的办法,只有选择正确的方法才能有效缓解手指关节疼痛。

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保护自己的手指,否则一旦出现关节炎想要彻底治愈非常困难。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