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痛风性关节炎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08 16:37

现如今的社会上存在着许许多多的各类疾病,痛风性关节炎属于较为常见性的疾病,此疾病一般在40岁左右或以上的男性身上高发,发作之后会出现关节红肿、关节灼热等症状,前期可能只是影响行走,但如果任其发展,可能会导致中风和偏瘫等严重症状发生,所以我们要做好预防措施,防止疾病发生,那么关于痛风性关节炎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呢?

1、多喝水

关于痛风性关节炎的预防措施,首先是多喝水,一定要多喝水!一天要喝满大概2000ml左右,一般痛风会发生,是由于体内滞留的尿酸含量过高所造成的,多喝水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体内的尿酸排泄出来,长期保持稳定饮水量可以保证尿酸的平稳性,杜绝痛风的发生。

多喝水

2、控制饮食

现在很多人都非常爱吃海鲜、动物肝脏等食物,但刚好这几类食物属于高嘌呤食物,过量食用会导致体内嘌呤含量超标从而引发痛风,所以要想预防痛风性关节炎,就要控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量,只能少量食用,千万不能一个劲的猛吃。

3、适当锻炼

在日常生活中保持长期适当锻炼身体,可以帮助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增强人们的抗寒能力,避免关节因受寒出现损伤,另外适当运动还能增强关节处的肌肉,预防关节出现损伤,但不可过量运动,过量运动会导致乳酸堆积,乳酸也是会影响尿酸的排出,反而会加快痛风的发生。

适当锻炼

4、注意保暖

针对痛风性关节炎的预防来说,关节处的保暖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很多人就是因为不注意关节部位的保暖,导致关节处受到寒气入侵,从而出现损伤,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痛风性关节炎。

5、控制饮酒量

很多人都有爱饮酒的毛病,众所周知,饮酒会给身体带来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不仅伤胃伤肝伤身,还会导致痛风的出现,所以想预防痛风性关节炎就必须要控制饮酒量,不能经常过度饮酒,只能隔一段时间少量饮用。

控制饮酒量

以上,就是关于痛风性关节炎的预防措施,这些措施都是从生活中的点滴出发的,除了以上几点之外,在平时还要注意休息,保持足够的睡眠,熬夜也是会导致抵抗力下降的,对身体健康不利。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