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季不想关节炎找上门,牢记做好这些事,或能有效预防关节炎

健康 有问必答 2021-09-28 09:28

关节炎是一种发生在人体多个或一个关节部位,以肿胀和压痛为主要表现的关节症状。

一旦患病,如果没能及早进行相应治疗,会使得关节软骨受到损害,并累及整个关节,导致患者的活动受到限制,对健康有着较大危害。

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关节炎的工作。但在进入秋季之后,有很多人会患上关节炎,这是怎么回事呢?

为什么关节炎容易被秋季发作?

在进入秋季之后,气温会渐渐下降,人体很容易受到寒凉之气的侵袭。但由于早中晚温差比较大,所以很多人不喜欢穿过多衣物。

而且有很多人主张“春捂秋冻”,在秋季气温下降时,仍旧穿一些过薄的衣物。

这样一来,就会使得肌肉和血管因为受到寒凉刺激而异常收缩,使得血液循环减慢。

关节局部累积的一些炎性因子无法被快速清理掉,久而久之很容易发生一些炎症,从而引起关节炎的出现。

那么,在进入秋季时,到底该怎么做,才能够有效预防关节炎发作呢?

秋季如何预防关节炎?

一、身体要保暖

如果秋季气出现身体受寒现象的话,就会导致关节部位长期处于寒凉状态当中。

不但使得血液循环受到影响,从而造成炎性因子失衡,而且会使得肢体肌肉过度僵硬,协调性也会变得非常差,关节之间的摩擦会加重,很容易形成一些微小损伤,久而久之,很容易形成关节炎的出现。

所以在进入秋季之后,尤其是在早上和晚上以及气温突变时,一定要注意添加衣物,避免身体受寒。

更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整,不能让室内有过多寒气和潮气。

二、运动要适度

由于进入秋季之后气温下降,空气过度干燥,很容易使人体的免疫力降低,所以大部分人会选择进行一些运动。

但是,如果在秋季时出现长时间运动或者是过度运动的话,就会导致膝关节部位受到炎症损伤,发生膝关节炎的概率会特别高。

所以在秋季进行运动时,一定要掌握好运动的量。

并且在运动之前一定要做好热身。否则,会导致关节受到反复的损伤,从而出现关节炎症。

三、饮食要调整

有很多人在进入秋季之后主张“贴秋膘”,会吃很多的肉类或者是一些肉汤。

这些食物偶尔摄入确实能够为机体提供一定的营养物质,但这些食物属于高嘌呤食物,一旦大量摄入会使得体内产生过多的尿酸。

从而使得体内的尿酸值失衡,患上一些痛风性关节炎的概率会特别高,所以在进入秋季之后,一定要减少高嘌呤食物的摄入,要多吃一些蔬菜、粗粮、豆类等植物性食物。

四、避免烟酒

虽然抽烟并不会直接诱发关节炎的出现,但如果长期抽烟的话,血液的黏固度会增高,从而影响到血液的回流。

而且会导致体内一些炎症感染,一旦炎症刺激到关节部位就会引起关节炎。

而酒精属于高嘌呤饮品,一旦长期大量摄入,会使得尿酸值升高,引起痛风性关节炎的概率也会增加。

所以进入秋季之后,一定不能出现抽烟饮酒行为,更要避免生活在二手烟环境当中。

总而言之,导致秋季关节炎容易发作的原因,与气温下降以及出现一些不良的行为习惯有关。

所以是,想要避免在秋季患上关节炎,就一定要做好生活各方面的调整工作。

除了以上4点以外,一定要注意健康体重的保持,不能出现过度肥胖现象,而且要减少高糖食物和高糖饮品的摄入,能够最大程度降低患上关节炎的概率。

对于患有关节炎的患者来讲,一定要接受科学规范治疗,才能够最大程度维护关节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