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便秘怎么办,如何快速治疗?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7-18 12:01

孕妇便秘怎么办,如何快速治疗?

秋季干燥且容易上火,孕期妈妈们更是容易患上便秘,不算是什么大病,但却让人十分头疼。仅仅是平时的饮食量不足以完全解决便秘的问题,对于孕妇这一特殊群体,在治疗上火便秘的时候采取的措施要与常人的有所不同。究竟孕妇便秘怎么办?孕妇便秘如何解决?

孕妇便秘如何解决

一、正确饮水

每天注意饮水,但要掌握饮水的技巧,否则即使喝了水也不一定有什么效果。比如,每天在固定的时间里饮水,要大口大口地饮但不是暴饮,使水尽快到达结肠,而不是很快被肠道吸收到血液。这样,就可使粪便变得松软,容易排出体外。

二、饮食调理

补充膳食纤维,加速肠蠕动,促进肠道内代谢废物的排出,减轻孕期的便秘。多食用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糙米、全麦食品、各类果仁、干杏、豌豆、葡萄干、韭菜、芹菜、无花果等。因此孕妇一定要选择好自己可以接受的膳食纤维,保证孕期消化与吸收功能正常,从而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三、排便训练

每天早上7点左右是大便排放最佳时间,但有许多准妈妈是由于久忍大便,经常抑制便意而引起了便秘。便秘的准妈妈们,排便规律需重新培养,强化训练,形成条件反射了,加上饮食生活调理、中药治疗,便秘就会慢慢治愈。切记排便时需专心,不能打电话聊天,不能看书看报纸,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四、调整作息时间

早睡早起是拥有健康身体的前提,维持衡定的生物钟是稳定人体各种生理功能的基础,人在进入睡眠时,肝脏排毒,肠胃也开始蠕动,如果过度熬夜,肯定会影响机体本身排毒功能。

孕期便秘的妈妈们一定要调整好心理,保持良好心情,随着作息、饮食习惯的调整,相信便秘状况会渐渐治愈。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