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季吹空调时,建议掌握这些小妙招,或能预防空调病的发生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6-02 10:17

众所周知,夏季到来,温度急剧升高,哪怕待在室内也容易出一身臭汗,所以大家才会选择开空调。

不过,虽然坐在空调房内,非常的凉快,但如若空调吹的不对,久而久之很容易引起空调病,使得人体上出现头晕头痛,四肢乏力,畏冷等表现,进而影响正常的生活。

正是如此,夏季吹空调时,建议大家掌握好以下5个小妙招,或能预防空调病发生。

1、适宜的温度

有部分人吹空调时特别贪凉,往往会把温度调的很低,虽然当时凉快了,但是却为健康埋下了隐患。

因为每一个人对温度的调节能力有所不同,如若室内外的温差过大就会引起不适的状况,正常情况下最佳的空调温度应该是26℃。

2、定期清洗空调过滤网

如果长时间没有清洁空调过滤网,上面会附着在一层灰尘,这样一来当吹空调时,灰尘也会顺着出风口可以向室内,而室内本来就是个密闭的环境,进而被人体吸入人体内,极大的影响身体健康。

因此建议大家每半个月左右清洗一次过滤网,去除堆积的灰尘。

3、避免对着出风口直吹

夏天过于炎热,有时甚至达到三十六七度,从炎热的户外进入空调房内,为了能够快速降温,有些人就会站在空调出风口下面,使身体尽快的凉爽下来,其实这种做法很不正确。

因为当进入室内时,人体内往往残留汗液,立即站在过于低的温度下就会引起感冒问题。

另外出汗时毛孔处于张开状态,而对着吹风口时,毛孔急剧闭合,导致残留细小灰尘堆积在毛孔之中,进而容易出现长痘痘的情况。

4、避免长时间吹空调

要说到有些人为什么会被空调病所纠缠,就是长时间呆在空调房内所导致原因是为为了保证冷气聚集,开空调时几乎不开窗户,这样一来,室内通风出现问题容易出现呼吸道不适的症状。

因此提醒大家千万不要24小时吹空调,尤其是傍晚和早晨时,室外温度较低,建议开窗通风,这样才能营造一个较为安全的生活环境。

5、注意空气湿度

空调长时间开着时,室内空气过于干燥,所以人们往往会有嗓子干痒的问题,这样一来很容易出现其他的健康隐患。

所以为了防患于未然,在夏季开空调的过程中,可以在室内安装一台小型的空气加湿器,或者放一盆水,便能有效的改善空气湿度,进而防止皮肤和嗓子过于干燥。

总而言之,通过上文内容的讲述,我们已经清楚了什么是空调病以及它的典型症状有哪些,主要包括身体乏力,咳嗽,头晕头痛。

因此要想避免空调病发生,夏季开空调时一定要注意掌握上文中提到的5个小妙招。

最后还要警告大家,为了防止湿寒之气入侵,一定要注意对脖子关节等较为脆弱的部位保暖,同时多喝温水,加速体内代谢。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