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补充蛋白质,得多吃鸡蛋牛奶?实际上,还有哪些食物同样也蛮不错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6-13 13:48

要知道,人体三大营养元素,主要是脂肪、糖类以及蛋白质。

这三种同时也是人体主要产能供给,人体一系列生理过程都需要它们来提供补给。

若一旦缺乏,势必会导致营养缺失,从而影响正常的生活活动,其中蛋白质摄入尤为重要,一旦缺乏,不仅会降低新陈代谢率,更是会下降体能,患有各种疾病的概率都会非常高。

什么是蛋白质

蛋白质主要是由不同种类的氨基酸所组成,必需的氨基酸需要从食物中摄取,蛋白质不仅能够帮助身体组织进行生长和复元,同时又需要制造酵素和荷尔蒙来维持人体既能。

而蛋白质来源,主要分为两大类----动物蛋白以及植物蛋白。

其中动物蛋白质包含所有人体所需的必需氨基酸,因此又称为“完全蛋白质”,而植物蛋白质往往缺少一种或者多种必需氨基酸,又称为“不完全蛋白质”。

很多食物含有大量蛋白质,比如我们熟知的鸡蛋以及乳制品。

尤其是鸡蛋,每100克鸡蛋中含有大约13克左右的蛋白质。

虽然含量并不是非常多,但人体吸收率特别的高,而且属于卵球蛋白和卵白蛋白,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钙质、铁元素、磷元素等物质。

而牛奶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也含有更丰富的钙、维生素D以及脂肪酸,都是人体成长发育必须的“加速剂”。

除了鸡蛋与牛奶,这些食物同样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一、豆类与豆制品

豆类和豆制品当中含有的蛋白质为植物蛋白,含量特别丰富,达到了35%以上。

在豆类食物中还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以及大豆异黄酮。这些物质既可以促使体内的胆固醇排泄,还能够起到平稳激素水平的作用。

二、虾

虾肉当中含有的蛋白质含量达到了20%以上,属于优质蛋白,很容易被机体吸收,可以快速为身体补充蛋白质成分。

而且虾肉中还含有大量的钙质、镁元素、磷元素等多类矿物元素,既可以为身体补充钙质,还能够维护心脏以及脑血管的健康。

三、葵花籽

葵花籽当中的蛋白质含量达到了21%~30%,并含有特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能够促使机体对于锌、硒、铁、钙等矿物元素的吸收。

而且含有的亚油酸成分还能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对于心脑血管有着比较好的维护功效。

四、花生

100克花生当中的蛋白质达到了24克,属于一种高蛋白食物。

花生含有大量的钙质、维生素以及糖类、粗纤维等各类物质,能够提升人的免疫力,并有着补中益气的功效。

五、鱼肉

鱼肉当中的蛋白质含量达到了22%左右,而且属于优质蛋白,含有大量的赖氨酸、亮氨酸等成分。

而且鱼肉中还含有特别丰富的钙质、磷元素、铁元素、脂肪酸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脂肪含量特别低,适合任何人群食用。

六、牛肉

100克牛肉中就含有大概20克左右的蛋白质,而且这些蛋白质属于动物优质蛋白,人体吸收率比较高。

而且牛肉中还含有大量的氨基酸成分,这些物质可以快速为机体补充能量,有着提升免疫力的作用。

七、鸡胸肉

鸡胸肉的脂肪含量特别低,但含有的优质蛋白量为20%左右。

大量的维生素、钾元素、镁元素、磷元素、钙质等成分,既可以为机体补充能量,还不会引起肥胖。

总而言之,蛋白质属于维持人体正常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

一旦缺乏蛋白质,会导致代谢率和免疫率快速降低,还会影响到人体的正常发育。

但由于机体对于这些蛋白质的吸收率不同,而且每个人的体质也各不相同,所以应根据自身体质选择。

而对于蛋白质的选择,我们建议是尽量多样化,避免长期食用单一种类的食物来获取蛋白质。

在主餐过程中可以选择各种豆类产品,不仅是优质的蛋白质来源,而且脂肪含量较低,在摄入蛋白质的同时,还能有效帮助减肥。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