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现焦虑症的原因有哪些?以下因素可以诱发焦虑症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24 15:02

通过有关的数据调查显示,焦虑症是一个正在危害我们国民健康的大问题,焦虑症可以表现在行为和情绪变化上,往往会给患者的生活造成比较严重的破坏,那么出现焦虑症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焦虑症的原因

1、个体心理素质

患者可能因为外界或者自身存在的种种因素导致的如自卑、内向、孤独、羞怯、敏感等性格特点,是比较容易因此出现焦虑症的,甚至不少性格要强,以及有着完美主义的倾向的人群也是焦虑症的高发人群。

个体心理素质

2、社会与大环境因素

这应该是目前导致绝大多数人群出现焦虑症的原因之一,可因为社会竞争压力大,工作压力大,家庭关系紧张,人际关系紧张等等因素导致患者容易焦虑,长期助于这样的状态的话,那么就会演变为焦虑症的出现。

3、躯体疾病

如果身患有血其他疾病是可以间接地导致焦虑症的同时出现,例如甲亢、心脏病等。

躯体疾病

4、药物性因素

在临床中发现,长期性地服用降血压药物、镇静类药物可出现戒断反应等。

5、遗传的因素

这是一个绝对不能忽视的因素,因为焦虑症也属于精神类的一种症状,可以导致抑郁症或者精神分裂症等问题的出现,所以是一个潜在的危险,如若有家属为焦虑症患者,那么是需要高度重视和预防的。

遗传的因素

此外,还有个体认知方式也是其中的诱因,例如患者在其成长过程中出现了错误的认知思维方式,随着年龄时间的变化,也易诱发焦虑的症状。

以上搜集整理了5种诱发焦虑症的原因,可见其也是无孔不入的,由于焦虑症不仅可以对患者造成身心伤害的,还会对其家人朋友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要积极地去对因进行治疗和干预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