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觉前,若有这些行为,可能会导致肠胃疾病的发生,需了解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6-12 17:15

肠胃是人体当中非常重要的消化器官,既可以起到消化食物的作用,胃部还能够吸收食物当中的养分,而肠道可以将食物残渣浓缩并形成粪便排出体外,有着促使身体排毒的作用。

但是,肠胃很容易因一些不良行为因素刺激,而导致功能下降,患上一些肠胃疾病的概率会特别高,对健康危害比较大。

尤其是对于在睡觉前出现以下几种行为的人群来说,患有各种肠胃疾病的概率会非常高。

睡前哪些习惯会导致肠胃健康受损?

一、睡前抽烟喝酒

尤其是对于一些男性来讲,很容易出现在睡觉之前抽烟以及喝酒的行为。

在抽烟的时候,香烟当中的尼古丁成分会使整体的血液循环速度减慢,导致胃肠道的血液供应不足,就会影响到胃肠道的功能。

而且还会促使胃部分泌出大量的胃酸,导致胃部黏膜受到酸性物质的刺激,很容易发生一些炎症。

而如果在睡前喝酒的话,酒精会直接使得胃肠黏膜受到刺激,所受到的刺激比白天时喝酒要高很多倍。

如果长期出现这种行为,患上一系列胃肠疾病的概率会非常高。

二、睡前暴饮暴食

尤其是对于一些喜欢熬夜的人群来说,在夜晚临睡之前的一段时间里会出现饥饿现象,所以会选择吃一些夜宵。

而一旦在吃夜宵时出现暴饮暴食现象,或者是选择吃一些油腻、辛辣、坚硬、难以消化的食物。

会使得胃肠道的负担加重,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积食现象。

而且在夜晚临睡前吃过多食物,胃部黏膜会受到食物的刺激,从而分泌出大量的胃酸,使得胃部和肠道受到胃酸刺激,很容易引起炎症和溃疡。

三、睡前情绪不良

胃肠道的所有功能受到人体内分泌以及神经系统的支配和调节,;

果在睡觉之前出现一些不良情绪,比如过度焦虑、紧张、愤怒等,会导致自主神经功能异常,从而影响到胃肠道的正常功能。

不但会发生胃肠道功能紊乱现象,诱发各种胃部疾病的概率也会非常高。

四、睡前大量饮水

如果在睡觉之前大量饮水,不但会导致肾脏健康受到一定的影响,而且会使得胃酸被冲淡,影响到食物的消化速度。

还会导致胃酸的杀菌作用降低,很容易因感染一些细菌而导致黏膜受损。

五、睡前剧烈运动

如果在晚饭后适当的进行一些有氧运动,不会伤害到胃肠的健康,可以提高胃肠道的蠕动速度,达到帮助消化食物的作用。

但如果在睡觉之前进行剧烈运动的话,会导致胃肠道当中的血液量减少,从而影响到食物的消化。

而且如果在运动前进食过多,很容易引起胃下垂。

总而言之,对于在日常生活当中经常出现以上5种睡前行为的人群来讲,肠胃功能下降速度非常快,很容易患上各类肠胃疾病。

所以说,想要保护肠道、胃部健康,就一定要避开这些不良的睡前行为。

另外,在睡觉之前也不要饮用浓茶、咖啡或者是一些高糖饮品。

否则,也会损害到胃肠道黏膜,还会影响到其他器官的功能,对健康危害比较大。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