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小腿水肿的原因有哪些?不仅是因为长时间站立哦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28 15:33

很多人都有小腿水肿的情况,尤其是到了下午水肿非常明显,有的则是在早晨起来的时间段出现比较严重的水肿,那么导致小腿水肿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小腿水肿的原因

1、生理性的

大家第一想到的就是长时间站立或者久坐是可以引起小腿水肿的,因为长时间的维持一个动作会导致我们的下肢的血循环不畅,那么继而会出现水肿的症状啦,这是比较常见的,可通过高抬腿或者走动得到缓解。

生理性

2、甲状腺功能减退

这是引起小腿水肿的常见病因之一,甲状腺功能减退同时还可以引起皮肤干燥增厚以及面色苍白等症状,这是一种自身免疫损伤的疾病,所以一定要及时地采取调理治疗措施。

3、心功能不全

当心脏功能下降后可引起诸多不良的现象,如心脏疾病、心衰、心功能不全、心功能障碍等等心脏问题的发生会导致患者下肢出现静脉回流不良的状况,继而出现小腿水肿。

心功能不全

4、肝脏疾病

其中比较常见的有肝硬化,患有此疾病的患者会出现血浆白蛋白降低,继而可以出现腹水。导致小腿水肿出现。

5、肾脏疾病

这也是引起小腿以及多方面水肿的常见病因,因为肾主水,主代谢,如果肾脏功能不全出现了多种肾脏疾病,就可以引起下肢水肿的情况出现。

肾脏疾病

以上就是本篇搜集整理的可诱发小腿水肿的原因,可见导致小腿水肿的原因很多,可因为多种疾病引起,所以当长期频繁地出现严重的小腿以及其他部位水肿的话就要及时地进行心脏、肝、肾等功能检查,从而明确病情,及时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