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脾阴虚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21 09:27

脾阴虚是脾脏阴液不足,濡养失职,运化无力多表现出来的症状,包括口干舌燥、手足心热、消化不良、恶心呕吐等,那么脾阴虚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脾阴虚引起的原因

1.营养不良

生活中若不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由于种种原因而导致体内的营养摄入不足,出现营养不良的症状时,则很容易会致使出现脾阴虚的现象。

营养不良

2.忧思过度

当人经常处于一个忧思过度、抑郁的状态中时,会对身体的各个部位造成一些影响,包括脾脏,忧思过度会使脾脏阴血、津液出现不断的耗损,久而久之也就会引发脾阴虚。

3.慢性疾病的消耗

对于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来说,其身体内的津液等都在不断地消耗,且无法完全的恢复过来,长此以往也就会导致出现脾阴虚的症状。

慢性疾病的消耗

4.饮食不当

若是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性、油腻的食物或是暴饮暴食等,则很容易会对胃部造成刺激,耗损胃阴,导致出现胃热现象,这时候如不及时进行调理改善,随着胃热的进一步加重,就会慢慢发展成脾阴虚。

5.过度劳累

如今的生活节奏在不断的加快,很多人都顶着各方面的压力在不断的工作或学习,让自己每天都处于一个极为劳累的状态中,而过度的劳累对于身体的损耗是较多的,长时间下去则会导致出现脾阴虚症状。

过度劳累

 

以上就是对脾阴虚引起的原因的一些介绍,大家在平时要注意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和作息习惯,从而减少对身体的伤害,预防脾阴虚,而对于脾阴虚患者则可以通过饮食、生活习惯这些方面来进行调理。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