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哪些?腰肌劳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27 13:34

腰肌劳损,也就是腰部肌肉及其附着点筋膜或骨膜的慢性损伤性炎症,多表现为腰部疼痛、腰部活动受限、无法长期弯腰等症状,那么引起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哪些呢?

腰肌劳损的原因

1.久坐或久站

当长时间处于一个体位时,则会使腰部的肌肉长期处于一个疲劳的状态,久而久之也就会导致出现腰肌劳损现象,此类患者大多会感觉到腰部明显的酸胀感、疼痛感。

久坐或久站

2.风寒刺激

若是长期处于一个较为寒冷的环境中或是在空调房中不注意保暖,其腰部则很容易会受到风寒之邪的侵袭,使腰部长期处于痉挛的状态中,从而对腰部造成一定的损伤,引发腰肌劳损。

3.经常搬重物

生活中在搬重物时是需要腰部力量来维持的,而长期的搬重物则会使腰部长期处于劳累的状态中,且对腰部不断地损耗,久而久之也就会出现腰肌劳损症状。

经常搬重物

4.腰椎先天性畸形或后天损伤

腰椎先天性畸形的人则很容易会患有腰肌劳损,此外,若是腰部受到伤害,出现腰部扭伤等现象时,若不及时进行治疗或是治疗不当,则很容易会导致出现腰肌劳损现象。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因素外,过度的菲欧昂、喜食烟酒、运动过度等都很可能会引发腰部肌肉损伤。

喜食烟酒 运动过度

 

以上就是对腰肌劳损的原因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在生活中还须多多注意自己的腰部健康,注意劳逸结合,减少对腰部造成损伤。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